close
我曾說過「260公車就算化成灰,我都認得!」在陽明山七年的歲月可不是虛擲光陰。
站牌山仔后改成文化大學了,台北車站的站牌也從北1門改到北3門,害我一時找不著整個驚慌失措@@
今天是為了解饞來的,挑了非假日,人應該很少。

在沒有捷運,上山公車少少的年代,這可是黃金路線!我曾搭過2小時一路站著下山到士林。
現在山下雖有捷運站,但我仍建議沒有交通工具想「上山」的人,從台北車站搭公車!
因為有位置坐這點很重要!如果在捷運站轉搭公車,就得冒著一路站上山的風險。


跳上車,公車一站站載著我,往「以前」的方向駛去。
隱藏在大自然樹道中的豪宅,從我身旁飛過。
懷念起坐在歐先生的馬兒上,在仰德大道奔馳的情景,空氣、山景與我們融成一體。

撇開公車不談,在陽明山騎車比開四輪合適的多,雖然也相對危險。

文大美食除了牛肉拌麵,我最想吃的其實是合興的「搶鍋麵」。
對啦!就是為了這碗麵上山。麥當勞對面,7-11與星巴克中間的巷子走進去就可找到。



一點都不起眼,離中午還早先來探探營業時間。



結果,馬上三條線,老闆休息到下週一才開門啦!捶胸頓足

臨時起意,原本還想說,到底要吃搶鍋麵還是牛肉拌麵或是大陸麵店的魯士麵,
最後,什麼記憶中的經典美食一樣都沒吃到!

既來之,則安之。從我大學的家,散步到校園周遭看看吧!



當然,內行人都知道要走昔日的美軍眷區,後來是美國在台協會外交人員的社區。
這裡也有好回憶,歐先生每天都跟我一起散步去學校,偶爾翁小芽也會一起,我們是三劍客。



派出PINGU陽傘頭指路,除了這幾戶還有人煙,其他都雜草叢生荒廢了,兒童遊戲區也消失了!
往昔,聖誕節走這裡,特別愛看家家戶戶所營造出的過節氣氛,如今好落寞.......



傳說中的大蛋餅現在在位於書局旁邊,可是我記得以前是在對面耶,不知是不是同一家?
我室友朱小妹最愛的早餐,因為便宜又大,應該有漲價現在是25元。



買了大蛋餅,想配杯我朝朝念念的「茉香綠奶」,YA!楓香早餐店還在,但卻變成這德行。
重點是,鮮奶茶還有,茉香綠奶已經不在MENU上了,一整個傷心,永遠喝不到了。
老闆換人比整個店消失更讓我難過,這兒有我許多美好的回憶啊!在MSN跟小金提起「罵罵號」。



最後,有名的大陸麵店與牛肉拌麵通通沒有營業,我連搶鍋麵的備案都沒有了。

阿德的店竟然還在...............當初上下課時間可是一位難求。


翁小芽以前在山上的家,1樓的鮮奶珍珠也消失了。



網路上這家「感恩麵店」評價極高,不過,我完全沒印象曾吃過,會不會是以前的三商巧福?
最後選擇在此用餐,便宜口味一般的蒜泥白肉蓋飯,超俗50元,飯太多只好進了噴桶給豬吃。
魔鬼甄有介紹,想認識這家麵店的人,請移駕到魔鬼甄家。



圖書館後方的一樓開了敦煌書局,去吹了一下冷氣。



走了每日必經的「仇人坡」,這裡是雨傘的墳墓,風大傘開花是正常的事,
每逢又是風又是雨的鬼天氣,我都會把雨傘直接收起來,寧願淋雨也不讓它夭折。



曾經在仇人坡上旁的籃球場看古人同學打球。回程經過他住過的「陋室」路口,如今人家住豪宅了。

大致來說,校區沒太大變動,頂多整理過變新了,大雅館下的餐廳也多了好幾家連鎖店,
摩斯漢堡、吉野家.............................不過因為是暑假,全都休息中。


反倒是山上整個環境變很大,唯一沒變的就是聚會所的位置。好懷念~~



這麼熱的天,為了一碗麵上山,結果什麼都沒吃到,只好躲進麥當勞吹冷氣上網。

高中時期,我就住在這裡。學妹耶,應該是上山來補考的吧?制服書包都跟以前不一樣了。

回想~~
在陽明山,度過了青春無敵的18歲,還有雙十年華,那段美好的學生時代。

我對這座山,總有股特殊情感,雖然這7年來對於山仔后以上的地方渾然不熟,
擎天崗,大4畢業前拜託歐先生帶我去了一回,竹子湖是上班後我們才一起去的。
但在這兒,認識了生命中最重要的這些人,對我來說這才是最珍貴的珍寶!


下山搭260到士林捷運,這家歐德,有超夢幻的KITTY家具展示區。



順道在旁邊的雅力根坊買了蛋糕當伴手禮,幫早出晚歸的苦力先生補一補。
奶油捲跟六花亭本店的奶油派相似度高達99%,我用六花亭的盤子來呈裝,回憶北海道。
其他產品跟天母吃吃看雷同,連裝潢也都是美國鄉村風,沒力氣再回天母,買雅力根坊過過癮也OK。


搶鍋麵使命尚未完成,就像是最後一件衣服被買走一樣難過,
所以,還要擇日回去吃,下次學乖,要先打電話確認!

有人想跟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