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的最後一日,終於讓我想要出去走走了。
就近選擇我沒去過的的深坑,又是一趟吃之旅。
來到老街入口的大樹下,就看到一堆人在排隊。

一向對限量或最後一個的策略無法抗拒的我,對於排隊美食也不例外。
 
這種串烤豆腐,老街到處都是,不知如何選擇之際,往人多方向走去應沒錯。
 
現烤的豆腐搭配微辣爽口的泡菜,真是絕妙好滋味!
 
不敢吃辣的歐先生選擇花生口味,通通都是25元一串。
 
以豆腐聞名的深坑,老街上幾乎家家都在賣豆腐。

我們還吃了腸旺臭豆腐、炸臭豆腐。如果是痛風者,應該不宜到此一遊吧!

這一家充滿古意的店家,販賣的是豆腐冰淇淋。

在日本也看過相關製品,但沒嘗試過。

怎麼形容這口味呢?有傳統豆腐微微的的焦味,不甜膩挺特別的味道。

離開前,買了這家的「紅豆吹雪」,就是玻璃罐裡的甜點,外加QQ的香蕉飴。

香蕉飴大家應該不陌生,至於「紅豆吹雪」應是日式甜點,紮實不甜的紅豆,
裹著如同白雪的蛋白,喜愛紅豆的人應該都會很喜歡囉!

其實,我很愛老街這一類的觀光景點,
像平溪、九份、鹿港等老街的氛圍,都讓我很喜歡!
不過,深坑的老街,除了以豆腐商品為特色之外,
其他不管街道或建築我都覺得很普通哩!
像是木屐、童玩,每個台灣老街的景點到處都有,
芋圓、各種粿製品,又感覺彷彿來到九份,
竟然還有黑糖糕,這不是澎湖的名產嗎?
實在讓人有種凌亂的感覺!

在日本,通常都是「過了這個村就沒這個店」,讓人格外感到珍貴。
希望台灣的每個老街或景點,也都能擁有自己獨一無二的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