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9(四)
窮人自助旅行,要吃好住好並非難事。只是這種享受只能偶爾為之!
第5天起不必再夜宿火車,此行第2家飯店是北海道層雲峽的ホテル大雪
ホテル大雪,入選為日本人氣溫泉飯店100選之一(第1名是加賀屋)。


我們離開美瑛後,回到旭川搭JR特急到上川站,時間剛好是中午12:00。


不知是否因為雪季,站前好冷清,上川站右前方是道北巴士停靠站。
時間銜接恰恰好,12:05準時發車,前往層雲峽,單程車資為800円。

在雪地上拖行李還真不是人幹的!冰雪摻雜在輪子內,要速度快絕不可能!

30分後到了層雲峽,巴士停靠站就是當地觀光案內所和郵局。
眼前一片荒蕪,不禁O.S:這是什麼鳥不生蛋的地方!完全沒觀光景點的FU。
接著,一直追問歐先生,飯店在哪裡?飯店在哪裡?
這一點他很無辜,通常行程和訂房由他安排,就算我們討論過也各自做了準備功課,
但一到現場,我潛意識裡就會當他來過一樣,總愛追問些543又白目的問題,
他有時會不耐的說:「ㄟ~我怎會知道?我也是第一次來!」對呴~

他看了事先準備的地圖並詢問觀光案內所,而我,突然有種不好的預感!!
我們走出巴士站不久,歐先生手往斜坡上一指,飯店在那裡囉!
我整個傻眼@@,這不是開玩笑吧?!......係金耶!

沒錯!我們要拉著行李走過對面的橋,然後一路爬坡往飯店方向前進!
當下,我真的無法接受這個殘酷的事實!我不要!我不要!
剛剛提到在雪地上拉行李是苦行,更不用說是爬坡,那簡直是要人命吧?!
話雖如此,大家也不要對層雲峽的ホテル大雪飯店產生不好的印象,
質疑這樣不便民的飯店,怎會入選日本人氣溫泉飯店的前100名哩?
其實,飯店明明有接駁車到巴士站接送,只是時間為15:30(check in時間)。
而我們不到13:00就到了,當我認清事實後,當下還考慮等到15:30哩!

歐先生說什麼也不願意空等到那時候,他早就打好算盤先到飯店寄放行李,
然後利用天黑前的空檔,下來逛溫泉街和層雲峽著名的銀河、流星瀑布。
聽我一路抱怨,他直說我真沒用,退步了之類鄙視的話。唉!

這一帶看似荒涼,其實是民宿、飯店與溫泉商店街組合成的觀光點。

我們只好苦中作樂,一邊走一邊玩雪一邊拍照。

上坡時,行李一直倒退嚕,逼得我像推推車一樣方能前進。
正當爬的氣喘吁吁之際,沿途玩雪四處看風景的妹突然大喊:「有鹿耶!!」

牠們就站在陡峭的山壁上,納悶不解的看著我們。
這趟在北海道隨意就看到野生動物,其實不足為奇。狐狸,我們也遇到了!
斜坡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ホテル大雪!天啊~比想像中近很多!!

剛剛在山下被嚇到,以為上斜坡還得峰迴路轉,結果15分鐘就走到了。
所幸,沒有留在觀光案內所枯等飯店接駁車,白白浪費時間。

ホテル大雪其實分為好幾個別館,面積很大,我還差點迷路。


一進大門,大行李馬上交給飯店侍者。我只拍了右半區的大廳,Check in先。

好消息!雖然離15:30還有2小時,但是我們可以先進房間休息囉!
行李也不用寄放了,而且可以趁其他房客尚未抵達前,先來去泡湯放鬆!

飯店另一邊有幾家紀念品土產商店,還有海鮮市場區及超大的遊戲空間。

旭山動物園離這不遠,隨處可見相關商品,操作手偶是歐先生的強項。
冬季的北海道,許多商家或便利商店都會販售防滑鞋套,套在鞋外也挺方便的。

領了房間鑰匙,跟隨推著行李的服務生前進。


今天訂的是三人和室,入口玄關附近是鞋櫃、冰箱、衛浴。


中央有隱藏拉門,一拉即成為兩間房間,可說是超。級。大


左邊的衣櫃和沙發區。


右邊是就是晚上睡覺的地方。


茶几上的免費點心,還有泡茶用具、茶葉。


櫃裡有浴衣、毛巾、還有保險箱。


晚上結束層雲峽冰瀑祭之後,回到房間就已經鋪好床了。

空間很大,在這裡翻滾或是住上一家子都沒問題!


這裡溫泉分成三區,點這裡。除了歐風大浴場,其他都盡其所能泡個夠。
先到7樓的展望大浴場「大雪乃湯」,24小時開放,入口處有和室可休憩。

女湯入口是可上鎖寄物櫃和鞋櫃,裡面寬敞又明亮,還有嬰兒床。

展望大浴場分為室內與戶外。皆可眺望石狩川與大雪山。


戶外少了落地玻璃阻隔,往下可見冰瀑祭會場,晚上打燈會更美。


晚上再換另一處,因為偏愛露天風呂「天華之湯」,我們隔天6點又來了。
在北海道只要住宿溫泉旅館,一定會早晚泡個2、3次,連普通飯店的內湯,也是。

太早了,6點天都還沒亮,因為沒人才能這樣拍,一樣分室內與戶外。

這裡有一個個獨立的梳理空間,我覺得更方便。


照片是吃完早餐回來拍的,用餐時間一個人也沒有,如果這時來泡湯更好!

這樣才像露天風呂啊~~雪景又美!

冬天來層雲峽是為了冰瀑祭,飯店備有接駁車接送客人來回會場。

ホテル大雪飯店門外的無嘴貓與小叮噹,抵達下午約1度,其實並不會冷。

當初訂房時並沒選晚餐(因打算在溫泉街用餐),只選了朝食。
自助式早餐的用餐環境超優,一邊享用一邊欣賞觀景窗外的美景。


中式日式西式,任君選擇,我們連中餐的份量都一併吃了。


後來才發現旅行團不同餐廳,沒有對外窗的普通食堂,什麼景都沒有

9點過後遊覽車早已蓄勢待發,我們搭乘預約的免費接駁車回下面的巴士站,
離開時,不免俗的,飯店侍者一字排開向客人揮手道別。

層雲峽ホテル大雪溫泉飯店真的是不錯的選擇,再往上走的朝陽亭也是。
它們都是當地知名溫泉飯店,當初,我們就在這兩家中抉擇。
今晚的3人和室,每人5350円+入湯費150円(含早餐)。好便宜!
(之後在札幌意外入住單人房商旅,1人竟然要7000円昏倒)

以客為尊的溫泉飯店,除了貼心的提供層雲峽巴士站接駁服務之外,
其實,旅人也可選擇旭川→層雲峽的飯店接駁車,車程將近2小時。
這種較長程的接駁車,通常是免費的,但訂房時請先預約喔!
搭接駁車抵達飯店,都是過了15;30check in時間,很快就夜幕低垂了。
所以,我們沒有選擇此項服務,將停留層雲峽的時間延長,才能悠閒遊覽。



日本最大訂房網站:jalan
道北巴士
北海道層雲峽溫泉 ホテル大雪
2008年度人氣温泉旅館100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