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遊記之前,先分享此行最後最重也最意外的收穫:Le Creuset鍋。
去了4次的關西,從沒逛過關西空港前一站Rinku Premium Outlet
這回終於排進行程中,拖著超重又斷腳的行李,在機場前一站下車。
Outlet的衣服我跟歐先生都不愛,倒是發現Le Creuset,讓我眼睛一亮!

媽威~這裡的Le Creuset是日本專櫃售價的七折,等於比台灣便宜一半以上。
就算是日本專櫃也比台灣賣的便宜,這是怎樣?台灣人是凱子嗎?不公平!

熱愛廚房用品的主婦都知道Le Creuset是鍋具夢幻品牌,如同德國的WMF。
Le Creuset生鐵鍋是法國生產製作,導熱性佳,受熱均勻不沾鍋,
鍋子和鍋蓋都是鐵鑄材質,燉煮食物時的密封性高,
法瑯質的鍋面不會跟酸性的食物產生化學反應,可以保持食物的原味, 
所以聽說,用這鍋子煮的東西會更美味,姊妹們使用後有見證!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相信用好鍋烹飪時會有好心情。
這牌的鍋子在台灣SOGO的CITY超市都要上萬起跳,加上上回沒跟到代買團,
所以不管行李有多重,我一定要買!於是我扛了3公斤多的鍋子回台灣。

我查了一下Le Creuset專櫃貨(白標)和Outlet貨(橘標)的差別:
以Le Creuset品牌而言,因為鑄鐵產品都是法國製造手工打造,其技術困難度高,
所以會有一些上色不勻等的狀況,但不影響正常使用,這些商品會在outlat出售。
Le Creuset是歐美知名牌子,即使在outlet出售,也是經過嚴格的把關。
Outlet少去了中間代理商,可以提供較優惠的價格,但為了避免壞了行情,
Outlet專有商品大多是過季或外觀有額外的標記,但不表示一定是較差的貨品,
而且與一般貨品提供一樣的保固,尤其是法國名廠 Le Creuset。


原本想買20公分Precision Pour Saucepan 2¾ qt,橘色,14000円。
這款在日本專櫃沒有賣(這裡有許多日本專櫃沒有的款式)。
 
但超熱心的小姐跟我們說明因為Le Creuset本身很重,
若是單柄並不理想,而且橘色這咖的蓋子有小瑕疵,
小一點點與鍋子外圍的密合度不夠,不說我還看不出來,
除非選擇上頭的黑色那就OK,但我不要黑色,所以放棄!

接著看的是20公分的圓形湯鍋,
最後發現姊妹團上回請人從美國代買的橢圓鍋,
與20公分湯鍋價差不到一千円,容量更大3.2公升,
加上小姐推薦這款,她說她也有買,於是就決定這喀:
25公分Oval French Oven 3½ qt,18200円,台幣約5400。
bosha說我的比較大一些,他們買的應是2.75 qt 。



選擇櫻桃紅,是因為如櫻桃般漸層的紅色,帶有點黑,
時間久就算變舊也看不出來吧?!

看不懂的日文的使用說明書及煮飯步驟,還可以煮飯耶?

再加一支專用剷子,美國製造,1900円,可耐熱3、4百度。

這種鍋子最適合拿來燉煮東西,也可以炒,
看了bosha用Le Creuset生鐵鍋煮咖哩的分享,文章點此
待我進行完開鍋前的保養步驟,也要來煮一鍋牛肉咖哩。



Le Creuset官網
Le Creuset日本網站

姊妹鍋一族的分享:
bosha:我的第一個Le Creuset
teresa:Le Creuset&理研LORETTA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