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星咖啡館」台灣近代文學的地標,昔日騷人墨客聚集之地。
走進「明星咖啡館」彷彿走入時光迴廊。
相關報導請點

位於台北市城隍廟對面,不怎麼起眼的店面。


一樓賣的是西點麵包,很有古早味。據說是作家白先勇的最愛。

具俄國風格的明星麵包店是當時西門町唯一的西點麵包店,曾經轟動一時。
後來二、三樓經營「明星咖啡館」,販售俄羅斯風味的咖啡和簡餐。
這裡也是以前許多藝文界人士聚集的地方,充滿老台北人的回憶。

明星咖啡館10多年前也曾暫時吹熄燈號。2004年重新開張。
昔日座上常客如黃春明、龍應台、林懷民、隱地等人出席開幕茶會。
目前裝潢擺設仍保留當時文物,還有許多文學作品可供閱讀,充滿文藝氣息。

下午1點多幾乎客滿狀態,除了正餐也提供下午茶,

每個座位有網路孔,非常適合在此消磨時光。靠窗座位都有文學家攝與本店的照片。


菜單封面我看了一頭霧水,原來是早期由右向左的寫法:

今天還巧遇方季維來此聚餐哩!
我們點了兩個套餐。
第一次沒有被我跳過不吃的沙拉,好吃的水果沙拉醬,讓不敢吃生菜的我都敢嘗試!

麵包+綜合果醬(好吃的不得了),一樓麵包店有販賣無添加防腐劑的綜合果醬120元。

招牌羅宋湯,道地的俄羅斯作法。(超有名氣!竟也有以羅宋湯為主食的套餐喔!)

我的主廚湯

主餐:
爐烤沙俄瑪雞肉起士薄餅(套餐680元),份量十足,「牽絲」的起士我好喜歡!



干貝龍蝦汁義大利麵(套餐450元),味道濃郁,若扁麵換成一般義大利麵會更好。

飲料
Ronnefeldt德國頂級茶


柳橙汁、甜點:芒果慕斯(香濃芒果香)

充滿文藝氣息的明星咖啡館與台北第一家西餐廳「波麗露」,
都是我和歐先生一直想去的餐廳,今天終於來此朝聖。
非常喜歡這裡充滿文化氣息的感覺,有機會還要再來。


明星麵包+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