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廚房跟我真是越來越密不可分,雖然會做的料理還是那幾道。
奇怪的是中式料理依舊不太熟,倒是咖哩成了拿手菜,
還有義大利麵我也挺有信心的,被餵食的我家那位都很稱讚。
某天,心血來潮,在廚房又胡搞瞎搞了一道壽喜燒。

壽喜燒的關鍵就是滑嫩的牛肉(豬肉當然也行囉)。
推薦COSTCO的無骨牛小排,它分為火鍋片及燒烤片兩種。
這天剛好遇到特價,這麼一大盒接近1.5公斤,1064元。
買回家,先進行分裝冷凍,之後要烹調就方便多了。


因為隨便做,準備的食材很簡單,蔬菜、豆腐、洋蔥、糖1匙、日本醬油。

我以前很討厭洋蔥,連同蔥蒜香菜之類都很抗拒。
或許烹調偏向西式日式的關係,現在我家冰箱裡,洋蔥變的不可或缺。
市面上有壽喜燒的專門醬汁,我則就地取材用的是這種香菇醬油。
這類的日本醬油非常好用,加開水就可以調成素麵醬汁,也可以拿來煮菜。

步驟更簡單:
1.熱鍋拌炒洋蔥。
2.加入半杯日本醬油,1.5杯的水(我用的是量米杯)。

3.接著加入1匙糖,這看個人口味,可加可不加。
4.最後,將食材通通丟進去。
建議:可以同時另起一鍋水,將肉片涮幾下,再進行4步驟,醬汁就不會混濁。

這天有點煮過頭,青菜不綠,但依舊美味,尤其是牛肉,果然是壽喜燒的靈魂。


這道壽喜燒其實是懶人料理,一鍋什麼都有,又超級下飯喔!





arrow
arrow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