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日)JR PASS日本國鐵周遊券Day4

遊箱根可搭乘到三種不同的交通工具:登山列車+空中纜車+海賊船。
因為JR PASS只能搭到小田原站,之後就是非JR體系。
所以最好購買箱根周遊劵,一票玩到底,所有箱根的交通工具都可搭乘,很划算。
昨天在新宿車站買了三日箱根PASS(日幣4130),就算我們只去一天,還是划得來!


一早先搭乘JR山手線到東京換新幹線到小田原車站換車,
這個車站一邊是JR系統,一邊是往箱根的小田急車系。



既然來到此處就到附近的小田原城賞櫻,在京都看見美美的櫻花後,想不到東京的櫻花更迷人。


這時已經是滿開~櫻吹雪的花景,這是整個賞櫻季節最精華的時刻。
一大片一大片粉嫩的櫻花,幾乎都看不見樹枝了,
風一吹,花瓣落了一地,就像是下雪一樣,
走在遍地櫻花花瓣的路上,一抬頭一眼望去都是櫻花,真是讓人心醉。
瞧!照片中我那痴呆表情就知道,已經美到神智不清了!




在小田原車站外跟尿尿小童及愛讀書的金次郎拍照後,準備起程前往箱根。



不妙的是~由我保管的奇奇蒂蒂車票夾竟然不見了!!
天哪!不常掉東西的我,怎每到日本都會弄丟東西?
2005掉的是我最愛的「馬殺雞」太陽眼鏡,2006九州員工旅遊掉的是「蘭寇」唇蜜,
這次竟然掉了重要的箱根PASS!!
那不就代表玩完了,小田原之後若沒有箱根PASS,就等於到不了箱根了.......
歐先生非常的生氣,我們在車站附近不停找,也到JR站失物招領處尋找,
就在快放棄之際,突然看見一位阿伯拿著我的奇奇蒂蒂票夾,交給站務人員.....
耶!找到了!有救了!真是好心人!



不過,這卻是預告了~箱根之行---------坎坷的開始!


啟用箱根PASS,進入小田原車站,搭列車到箱根湯本(海拔108公尺)。
發現列車上的翹鬍子洋芋片廣告非常可愛,是立體的喲!



接著,由箱根湯本搭乘登山列車到強羅車站。



這時已經開始下起雨來,不妙!我們擔心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因為天後不佳,所以本來應該要換乘的空中纜車停駛了!
無法搭乘纜車真是好大的遺憾!沒辦法從空中一探美麗的箱根,許多溫泉地熱區也都去不了。
本來想在那裡享受熱騰騰又是代表名物的黑色溫泉蛋.....
現在也只好在附近土產店買,紀念一下了。




因為纜車取消,要到達海賊船搭乘處,只好利用巴士搭到桃源台,
祈禱~最後希望-----海賊船千萬別停駛啊!




好在,船還有開,但天氣不佳,美麗的「蘆之湖」瞎瞇都看不到,
連代表景點:大鳥居,在船上望過去也非常模糊,更別說是拍照了!





天氣不好,很擔心船也會停駛,果然,當我們桃源台~箱根町港來回一趟之後,海賊船就休息了!
就這樣~所有規劃路線急轉彎,這可是有史以來,最不能按照既定行程的一天。

最後只好,搭巴士回到箱根湯本,雨天搭公車特別會塞車,加上大家都濕濕答答,心情更無奈。
從沒有像此刻,這麼希望早早結束回去休息呢!

整個箱根之行從車票失而復得那刻起,就已經注定---失敗了!
箱根啊~~~無緣了!只好下次再相見!

回到東京已經晚上,發覺這裡也是下過雨的天氣,
歐先生竟然還有體力要到上野恩賜公園賞夜櫻!
吼~好吧!我只好捨命陪君子~才到上野站又開始下雨了~
我們走到公園時,雖有撐傘,但下半身已經濕了,腳稍微舉高,雨水就會從勃肯鞋流出來。
因為下雨,根本沒有人賞夜櫻,只有我們兩個笨蛋觀光客!
我不行了!我好想洗澡~我要回家啦!


今天就在狼狽與嘆息中度過......... 唯一美好的回憶,只剩下小田原城那美麗、滿開的櫻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