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2(四) + 
規畫2個多月,為期11天漫長的東京暨北海道自助行,終於要出發了!
我妹一早搭乘「老爸專車」到機場,愛跟又剛剃毛的恰恰也來送機!

出發前的4只行李箱看起來就頗嚇人!重點是我那時候皮膚真是白!

我們搭乘美國聯合航空9:45班機,由台北飛往東京。

先來杯星巴客飲料,不喝咖啡我選擇奶茶。

接者,享用機上午餐

約14:00抵達東京成田機場!

來日本數回,這是第二次飛東京,之前大多飛關西機場。
對成田機場,停留在2004年我們與芷芸、表姊自助的印象。
若在關西機場就可直衝電車搭車處,可說比桃園機場還熟,
但這裡是成田,還找了一下乘車方向,真是有夠陌生!

當務之急,先前往JR綠色窗口,兌換後天要用的JR PASS和劃位!

首先準備護照及在臺灣購買的JR PASS兌換券,並填寫資料。

有清楚的「繁體中文」說明!

這時,服務處有許多人等待著,我很同情,排在我們後頭的人,
因為我們還要劃未來七天的車票........終於輪到我們兌換。

右邊的表格是歐先生在臺灣先上日本網站整理出來的車次表,
一班車用一張,可以清楚得知車次、時間、換車點.......,
讓你不用說日文,就能輕鬆劃位。自助行的準備功課很重要!
巧遇這位說得一口流利中文沒有大陸腔的小姐,我猜應該是臺灣人。
瞧!她正使用觸控式螢幕劃位。
只有23席,超難劃的急行はまなす夜行臥舖,即將見分曉!

唉!果然熱門~持JR PASS不用再加錢就能睡安穩的急行はまなす夜行臥舖
就算前8天劃位也只剩一個位子,退而求其次,給我們指定席即可!
接下來,原本預計週六搭乘的東京往八戶新幹線,位置也不夠,
要另劃別種車次,因此得多換一班車,先到青森再前往北海道。
這就當作到青森車站到此一遊吧!
其他車次座位都沒問題,小姐按日期將車票裝進小信封。

全數劃完,整個服務處只剩下我們,總共花了將近2小時。
接著搭車前往日暮里換車到大塚站。什麼都愛拍的我,連小小車票也不放過,
但這是我見到這張車票的最後一眼,拍完車來我上車,票也忘記收了!

這難道是我來日本的魔咒?
平常不會丟三漏四的我,每次來都會丟東西,現在,1千円飛了!
我妹說剛剛看見站務員撿到車票給旁邊的阿豆仔.....我哩!
回臺整理照片發現了這張鐵的證據(愛拍就是有這種好處),
先生!你手上拿的是我的車票溜!

我也不敢問阿豆仔車票的事...........歐先生想到偷吃步,
要我到日暮里時跟票務員說從前一站搭車到此要補票。
這樣應該只要花1~2百円....我想只有「奸巧」的華人想得出來。
日本人~歹勢啦!我要說謊了!我會多花一些錢補償你們國家!

意外的,因是站內換車,竟也不用補票,
只要跟其他三人一樣買日暮里到大塚的山手線車票150円!
喔!耶!

離JR池袋僅一站之隔的大塚站,走幾分鐘到ホテルサンシャインヒル大塚
每人一晚3300円(台幣約875),我們會連續住兩晚。
Check in小禮,女生一包旅行用化妝水(棉)、乳液、洗顏料,
另外,每人每天在櫃臺還可挑選一罐飲料,
最大驚喜~~~~是竟然有附早餐!還親自送到房間!
我一再確認:「無料?」真是賺到了!

接著,丟下行李,前往我妹朝思幕想的109百貨!此時飄起細雨。

為了預防迪士尼漏漏長的排隊買票隊伍,
我要先去迪士尼專賣店買明天的門票。
上網查詢,全日本很多迪士尼店都有賣票。


2小時後集合,愛買的妹手上大小包戰利品,另一位則是走節省風!
大提袋是朋友託買,因正逢打折季,大多沒尺寸,她顯然很不滿意!
直說打折都沒好貨,根本看不上眼!要等沒打折來買!

對數天後北海道千歳Rera Outlet 壓根就很嫌棄,
反正,在札幌不就得有時間逛街,大家就決定取消!

109對面的松本清藥妝店 

來日本必買的「休足時間」貼布便宜入手。
強迫她們一定要買,因為明天從迪士尼回來啥店都關了,
這可是救命貼布,可舒緩每天行軍之路的酸痛。

很正常的,店都關了才想到要吃飯。
第一頓東京晚餐在便宜的松屋,簡單的解決了。105台幣。





jalan訂房網頁:
ホテルサンシャインヒル大塚
¥3300/人—附早餐(JR大塚駅北口下車徒歩3分。都電荒川線大塚駅前下車徒歩3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