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日)
到東京數回,終於有機會去橫濱一遊,最終目的不是美麗的港區夜景,
而是2007年4/20開幕的「ANPANMAN 橫濱麵包超人親子博物館 」。

雖然我不算是死忠粉絲,但這種拜訪麵包超人的行程,卻不知怎的,
去年北海道開始,一路延伸至今年的橫濱及四國的麵包超人列車!

橫濱麵包超人親子博物館,對持JR PASS只搭JR的我們,交通顯得有點尷尬。
離最近的是非JR的みなとみらい線新高島站及市営地下鉄高島町站,
以JR路線而言,處於JR橫濱站及JR櫻木町站的中間,得再徒步走10多分鐘。


逛完橫濱的元町商店街,我們搭JR到櫻木町站,車站旁就有一家UNIQLO

櫻木町站前的廣場遼闊,一眼就可看見著名的橫濱港區,
以及左手邊這棟日本第一高的橫濱摩天大樓LANDMARK TOWER

橫濱摩天大樓LANDMARK TOWER是橫濱的地標,
結合辦公室、商場、飯店等綜合大樓,搭乘手扶梯可通往摩天大樓。

連接大樓的空橋電梯,可眺望著名的日本丸帆船及世界最大的摩天輪。

想必,夜幕低垂之際的港區夜景一定更迷人。

平面電梯盡頭是69樓展望台的電梯入口,約40秒內直達,成人費用1000円。
360度的視野,可將橫濱景色盡收眼底,天晴時還可遠眺富士山及伊豆半島。

往前走就是LANDMARK TOWER的商場,我們速速通過到1樓。

沿著大馬路直行約10分鐘,共經過兩個大的十字路口,會看到對面的這家店↓。

過馬路後,就可以找到「ANPANMAN 橫濱麵包超人親子博物館 」了!

麵包超人背景資料 
英/日文名: Anpanman
中文名: 麵包超人
暱稱: 紅豆麵包超人
產地: 日本
性格: 有一顆正義的心,誓言維護森林正義, 甚至不惜犧牲自己的「麵包頭」
外型特徵: 有紅通通臉頰的大圓餅臉,是個胖嘟嘟的健康小子。
最英勇事蹟: 被封為史上最愛「做臉」的超人
致命缺點: 麵包超人是不能淋雨的,他的頭一遇到水就會泡湯,而且沒力氣打擊壞人。
不過,只要果醬爺爺趕緊再烤一個新的麵包頭讓他換上,他又會恢復力氣。

大門口有麵包超人與各要角色歡迎大家!

唉呀~真的超級卡娃依!

先從右邊通道進入。

遊戲體驗館1歲以上的入園費為1000円,開放時間10:00~18:00。
最終入館為17:00,我們到時已經是無法進入參觀了。

還好裡頭都是遊戲設施,也比較適合小朋友啦!

大人進去只能乾瞪眼拍拍照吧?

可愛的人物旗幟裝飾著建築物的外牆。

今年是開館1週年!廣場圍著許多家長與小朋友,等等一定有慶祝活動。

廣場周邊的各家小店,有:麵包超人書店。

麵包超人的童裝店。


麵包超人的玩偶店。

讓我傻眼的是這個麵包超人理髮廳,裡頭也是可愛到不行,
有小朋友坐在麵包超人上面剪頭髮看卡通,可惜內部禁止拍照。

少不了的果醬爺爺麵包店就在理髮廳隔壁。

門口的麵包模型,看了簡直讓麵包超人迷尖叫!

趁著外面活動未開始時,進來買麵包,真是可怕的人潮。

人人虎視眈眈,麵包一上架,幾乎搶光光!

每個麵包均一價300円!

這些只供欣賞,現場販售以當天出爐為主。接近傍晚,有些麵包也已經售完。

上面的土司超人、咖哩麵包超人,下面是麵包超人、小病毒。

櫥窗可清楚看見製作過程,值得一提的是麵包師傅超級融入園區的氣氛,
伴隨著音樂有時邊做邊比動作,我想也只有日本做得到吧!

麵包超人的麵包原形。

麵包超人的礦泉水與茶各180円,我很節制只拍照沒有買。

麵包店共有1、2樓。

2樓有座位可享用麵包及飲料!

往2樓抬頭一看,麵包超人正對著你招手呢!


為了等待其他造型麵包,我可是進進出出買了2次。

讓小朋友尖叫的時刻到了!


沒錯!麵包超人本尊出現了,還帶了咖哩麵包超人現身!

出場影片:


帶動唱活動,炒熱現場氣氛。

先表演一次之後,邀請小朋友一同唱唱跳跳。

很簡單~我現在還記得歌曲的旋律與動作哩!

尤其是唱到「ANPANMAN」的三個連續動作,讓我們印象深刻也笑彎了腰!

為此,歐先生還改編了動作一路上從東京跳到麵包超人的故鄉四國!
他說最後一個動作應該拔麵包頭扔出去打擊壞人才對!
欣賞麵包超人帶動唱:


活動結束,麵包超人一一向小朋友道別。

有一個小朋友超入戲,看到麵包超人離開,還哇哇大哭了起來。

咖哩麵包超人也很受歡迎,可惜沒有我愛的蜜瓜麵包超人!

廣場上人潮散去。

現在終於可以安心的逛了!

廣場另一邊裡面全都是商店街。

這裡有專屬的麵包超人攝影棚。


小朋友可與偶像拍照,製作相片或其他商品。


還有,麵包超人的速食店。

麵包超人穿著唐裝賣起包子來!

遊戲場。

這家是媽媽與小朋友的天堂!全都是兒童用品!

有玩具可試玩。

如果有小孩,我一定會把這個三輪車帶回台灣!不過,要12915円耶~

還有這個學步推車,我也想要!

小學館雜誌上的廣告頁商品,這裡全都有賣喔!

門擋超讚,小孩和狗皆宜!適合用在台中的家,擋我家的狗狗上4樓。

關於小朋友一切想得到的用品,應有盡有。

各種造型的鞋子。

還好這些東西我家現在都用不著,不然還不知道怎麼搬回來!

所以,我只買了特大顆的麵包超人及土司超人盒玩,共840円。

品嚐麵包時間到了~

我最後選了4款,寶寶超人、麵包超人、土司超人和飯糰超人。
每一種都是不同的口味!先嚐了2個,剩下明天再吃囉!

300円雖然不算便宜,但是很好吃哩!

館內貼心設計的超大育嬰室。

別忘了,注意腳下的地板,走幾步路就能看見故事的場景機關。

多到讓我來不及拍完,幾乎每個都會動喔!

天已經完全暗了,夏季的營業時間到21:00。

可愛的建築物外牆!啊~有我最愛的蜜瓜麵包超人!

出口的麵包超人廚房就是餐廳啦~有提供較正式的餐點。

從麵包超人館走回港區,可見到燈火璀璨的夜景。

原本計畫去搭橫濱宇宙世界遊樂場的世界第一大摩天輪。

結果,週日夜晚長長的排隊人潮,讓我們直接打了退堂鼓!
這個沒有排個1小時以上,怎麼可能上的去?

這回到東京卻無法參與迪士尼25週年盛會,至少也要逛外面的旅途愉快商店。
因為持JR PASS可無限搭乘JR,所以我們離開橫濱,往舞濱前進!


迪士尼外的最後一家大型賣店「旅途愉快」,營業至晚上10或11點。

一般日本各地的迪士尼專賣店,商品會與園區路線作區別,
所以,在這裡可以買得到園區內的部分商品,當然還是要入園才是最完整的囉!

幫我妹採購她的新歡:愛麗斯夢遊仙境裡會隱形的「妙妙貓」。

25週年的相關產品之一,可口可樂紀念瓶,我差點就買了!

不免俗的,最後一定在這裡拍張照!

舞濱車站擠滿了人手一袋迪士尼的旅客。

到了東京車站,平面電梯兩旁也都是迪士尼25週年的廣告,看了更是心癢癢!





延伸閱讀:[2007日本]7/18麓鄉‧富良野果醬園 & 麵包超人館
ANPANMAN 橫濱麵包超人親子博物館
北海道的麵包超人館
麵包超人網站
橫濱摩天大樓LANDMARK TOWER
橫濱宇宙世界遊樂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