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四)
鹿兒島位於九州最南端,隔著海灣常年噴發的活火山「櫻島」是代表景點。
我們選擇先從城山公園展望台遠眺櫻島,隔天再搭渡輪到櫻島一遊。
不知是不是火山灰導致空氣變差的關係,即便天氣晴朗,但照片都霧濛濛。


JR鹿兒島中央站是新幹線通車後的新車站,這是車站前的地標。
鹿兒島的街道上,常可見某些歷史名人的雕像,可惜我們對鹿兒島歷史完全不熟。


這天買的是市電巴士一日乘車券,下午還能搭電車到天文館通逛逛。


巴士後門,可上下推車或輪椅,我們直接將推車推上巴士。


後座的空間頗大,即使收車也有位置放置。


沿途有市區景點導覽,這位是家喻戶曉的西鄉隆盛,看過大河劇「篤姬」的人對他應不陌生。
鹿兒島是「篤姬」的故鄉也是拍攝地,有不少戲迷到此朝聖,台灣旅行社也辦過相關旅遊行程。
只可惜我熟的是阿信@@,不然就能對鹿兒島的歷史略知一二,至少在旅行途中或多或少會有加分作用。


從城山巴士站步行至城山公園展望台很近,短短幾分鐘路程,乾脆讓小饅頭下來散步。
使用推車也很方便,一路上沒有窒礙難行的階梯,反而是寬敞的坡道,當初還以為地勢高要爬山哩。


展望台唯一的店家「城山茶屋」,裡頭的商品完全引不起購物慾望,前面是西鄉隆盛的人形看板。


櫻島的簡介與交通方式。


明明是大晴天,怎麼照片都是這樣?可見空氣真的很糟。我們覺得鹿兒島是日本空氣品質最差的地方。


回程的巴士,經過著名的「仙嚴園」,入口處有篤姬的人形看板,如果我看過篤姬應該會想進去。


巴士順著海灣前進,櫻島時遠時近。日本其他地區少見的椰子樹,為鹿兒島增添了幾分南國風情。


回到JR鹿兒島中央站,先到附近著名的豚とろ拉麵店午餐,點了招牌拉麵(好吃)和豬肉飯(普通)。
使用的豬肉是鹿兒島有名的六白黑豬(四肢末端、鼻尖、尾巴都是白色),湯頭很濃郁,我很喜歡。


離車站不遠是歐先生最愛的朝市,其實規模不大,他一早就來逛過了。


薩摩蒸氣屋的饅頭也是此地名物,我對日本的饅頭類糕點都覺得一般般,這裡的口感有點像台灣發糕。


中央站一番街就在車站旁,鹿兒島相較日本其他地方,物價比較低,而我則陷在五金餐具店裡,
因為看中了日本製陶鍋,價錢跟台灣百貨公司一模一樣,若不是還有好幾天行程,我一定會扛回家。


車站附近另一邊的購物商店街,那個兒童椅也好便宜喔!


緊鄰JR鹿兒島中央站的購物中心,晚上就帶小饅頭去搭摩天輪。


我們坐的是全透明的水晶車廂,不需要額外加價,但小朋友都要收費喔~~


小饅頭第一次搭摩天輪欣賞夜景,完全沒在怕,反倒是我有點驚驚@@。




arrow
arrow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