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月11日這天,我的小情人來報到了!

原本擔心,這小子過年會急著出來見人,還好還好,很乖的讓我們過了年。
原本擔心,萬一在床上破水怎麼辦?龜毛的我,一定會先清理之後才去醫院
還好還好,是先落紅,在醫院分娩前才破水。

當天在家,已經可以感受到每五分鐘規律陣痛一分鐘左右,其實不覺得很痛,
所以很煩惱到醫院會被「退貨」,特地打了電話問小芽媽,經過她「線上診斷」之後,
她建議我們可以出發去醫院了,絕對不會被退貨,真不愧是生了兩個小孩的娘。

於是,我們拎著待產包,跳上小黃,直噴馬偕醫院,掛了急診。

一到產房,一群護士馬上圍過來伺候妳,我那時還在想萬一被驗退的事,因為沒有很痛啊~
經過內診,護士跟我說,OK,妳可以待產了!!
瞎瞇,真的嗎?我馬上問,現在開了幾指?
喔~已經開兩指半了!
~驚~太好了,這樣一來,無痛分娩也不用打了!!
反正,歐先生也強烈反對我打無痛@@。

左邊是偵測寶寶的心跳,右邊是媽媽的疼痛指數~
待產時,會有兩位實習護士陪著你,教你怎麼呼吸,我覺得挺好的。
最後,在護士協助下破水,比起上次,我覺得這回內診竟通通不算痛了。
因為更痛苦的在後面,不~嚴格說來,比起分娩,漲奶疏通乳腺時,才是無敵霹靂痛(之後再述)。

從一到醫院到分娩,大約將近3小時,算是很順利,沒讓媽媽我在時間上太折磨。
但是一被問到「很痛嗎?」
我其實覺得真的不會很痛!!!真的!!
可是雖然不痛,卻很「痛苦」,問題就出在產檯上,我和小芽媽都覺得產檯設計不佳,
扶手難以掌握,雙腳一跨上去,完全無法好好使力,護士又在那邊喊要用力,雙腳要打開,
用力時,腳明明一直發抖個不停,怎麼打開啦~搞得我一整個快抓狂。

過程中,你得使盡吃奶的力氣,將胎兒的頭擠出來,這時醫生才會進產房接生喔~
我從死命用力到全身無力,幾乎快虛脫了!好不容易,徐醫師來了,我知道快生了,
可是,歐先生卻遲遲未現身,我也管不了這麼多,因為接著徐醫師就說要打麻醉囉,
很快的,剪,對,還是有感覺,刺刺痛痛的,最後護士壓肚子,就這樣生了,
哇哇的啼哭聲,讓我鬆了一口氣,接著縫縫補補,也是有點痛,可以感受到醫生縫的動作。
神智不清下,還不知結束時,醫生對我們說了聲「恭喜」,
總之,我知道痛苦的一切都結束了
另外,歐先生竟然在我生了,才進來產房,都已經在縫合了@@
我痛苦的要命他都沒看到
他說不是護士太晚請他換隔離衣,就是我太快生了

寶寶體重3504公克,身長50公分,護士說我個子小,竟然生了大寶寶。
因為白白胖胖的臉頰,我們決定叫他小饅頭。

生產後,我喉嚨超級痛,因為用力時不能喊出來,最後喉嚨憋到受傷。
隔天開始,則是全身酸痛,搞得好像參加什麼鐵人三項,全身筋骨快瓦解。
最慘的是人家的小菊花,用力導致生完頭幾天,處於綻放狀態完全收不起來,好痛。


生產後,用了醫院的無限網路,表姊看了這張照片,直呼我很誇張,又不是去度假,還上網。


生產完,醫院會給產婦一杯熱薑茶,裡頭有一顆溫泉蛋,超好吃!
住院那幾天,我們訂的是廣和月子餐,三天4200元,
因為之前留下不錯印象,尤其是紫米粥,回味無窮,預約在家試吃後還是決定廣和囉。


馬偕醫院在清洗寶寶之後,會幫寶寶拍照,洗了約四張照片還有一片光碟送給爸媽留念,
還會準備一個二孔的精裝資料夾,放寶寶的健康檢查報告書及相關資料,挺貼心的禮物。
出院前,也會將把剩下的尿布、濕紙巾,讓你帶回家。
所以,我們最後領了一包半的尿布與一包未用完的濕紙巾。

生產費用,便宜到讓我覺得訝異,實際上,媽媽的費用只要200多元,
寶寶是因為我們自費做了全套的身體檢查約五千,不然也只要幾百元,
總之,最後結帳是5755元,有健保,真好!!
接下來,我就到月子中心,開始了貴婦級的乳牛生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