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5(日)
第一次不在台灣過年,我們在除夕當天一早由桃園飛往日本關西機場。
西北航空8:20班機→大阪11:20。
天還沒亮,信用卡配合的免費機場接送車就來接我們囉!!


飛機餐口味往年還可2選1,但這2年都無法選擇了,除非預約素食餐(左2)。
我的護照套在鏡頭前最後一次出現,2小時後在關西機場我把它搞丟了
連同寄明信片的地址通通沒了。所幸,丟的不是護照~~
出發這天造型不太一樣,噗!我妹用電棒捲將我的頭髮變Q毛。
除了搭夜車,她每天都比我們早起1小時洗頭用電棒捲,超佩服!
果然是「沒有醜女人,只有懶女人」,我承認我是懶女人。

回到比桃園機場還熟悉的關西機場,我們依慣例用衝的抵達入關匣口,
因為想避開等候人潮,不知是不是過年的關係,人比以前多一些。
出關時排了一下隊伍,這幾年來破天荒的景象。(我妹說賞楓時更恐怖)



出了機場的第一件事,便是到JR綠色窗口兌換JR PASS,這是歐先生的工作。
我們則在一旁整理晚上夜車的必備物,我就是在此時把護照套當垃圾扔了。

等我們車票劃好,離開時,隊伍已經延伸到門口了。慶幸我們手腳很快!

日文不通的自助旅人,可以事先製作車次表,如此就能輕鬆快速劃到車位。
因為15天要搭的車次太多,所以先挑重要的車次完成劃位動作。


今天是長距離移動,從關西機場到新大阪,準備搭乘新幹線前往東京。
至於為什麼不直接飛到東京哩?
原因1:過年期間,機票真的貴到一個極限,飛東京要比大阪多個3、4千。
原因2:長期以來對關西機場的好印象,比起成田機場人少很多,省去排隊入關時間。



等車時間,介紹一下歐先生的新背包,日本國民品牌UNIQLO,
去年旅日最後一天購入,防水材質佳,夾層多,下方拉繩可放相機腳架,
省去背腳架的麻煩,重點是特價只要約台幣500,驚為天人的價格!
連我妹看了都稱讚,我覺得比她的名品P牌包還好用哩!


新大阪→東京的新幹線,分秒不差的出發,咻~~3小時後就抵達東京囉!

途中行經靜岡,看到車內的日本人紛紛拿起手機不知在拍啥?
啊啊啊~~富士山!妹妹超級興奮,因為她很愛富士山。


天氣好,才能看到這麼清楚的山峰。

好美啊!

歐先生說想去爬富士山。
ㄟ....我比較想去富士山下的富士野生動物園,搭遊園車餵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