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當然不是我的紅葉之旅。這8天的行程是我妹自助行的處女秀。
雖然2007年跟我們到日本自助玩了11天,但這回卻是她一手規劃,
帶著比她更沒用的好友前往,出發前真叫我們捏一把冷汗!
所以說ㄋㄟ~日本自助一點都不難!不要再跟團啦!

我幫忙簡單記錄一下。
她大概從半年前開始規劃,不習慣從網路蒐集資料所以都是看書。
夏天就訂好機票11/24~12/1,原本一直擔心行李超重的她,
行前一直想買商務艙的機票,還好被勸退,好在!因最後根本沒買啥,
人人喜愛的心齋橋被她嫌棄,還說梅田的阪急百貨比較優。
我說~~這兩者根本不能相提並論吧!

若是長途飛行購買商務艙,讓自己舒舒服服到達目的地我會願意多花錢。
但是去日本兩個多小時,買什麼笨蛋商務艙的票,這實在太浪費。

不知是不是狗屎運?到機場時,西北因座位不夠將她們升等商務艙。
因為西北的散仙,我也受惠過...免費機票,這樣的烏龍我很喜歡。
商務艙一人一台大螢幕,搭過西北經濟艙的人就知道連個人螢幕都沒有哩!


食物有MENU可選擇,她說一比較之下回程的餐點就很像「噴」


座位可以完全躺平,所以我說長途適宜,日本還沒睡著就到了。


這不是路人甲,她們在茶碗坂的岡本換和服去清水寺賞楓,全套服務約6千日幣。


因為不是跟愛拍照的我們去,所以照片並不多,好可惜。
在清水寺看了白天與晚上的紅葉,京都此時到處都是人山人海。


很多遊客搶著合影哩!她是偽日本人,也不對,是愛日本的偽台灣人。


嵐山小火車。


嵐山楓紅


忘記是哪裡拍的紅葉。


品嚐了吃起來像是雞肉的河豚, 每人約1萬日幣。


ㄘ~這樣吃雞肉就好啦~


還有,必須先預約的高檔神戶牛排。


我記得價錢好像比茹絲葵便宜一點點。


她說真的太好吃了。跟我們出去不可能吃這麼好ㄉ


有馬溫泉,泡了高級飯店裡頭的私人黃金湯。


金閣寺我沒去過,但我知道非常金碧輝煌。


金光閃閃。


要拍到沒有閒雜人等的照片是不容易。


之前看了我餵鹿的影片,一直責怪我沒有將鹿餅平均分配,小鹿都沒搶到。
還說她要買了一堆鹿餅,吼~妳去了就知道那有多恐怖!
果然見識到奈良的鹿一點都不怕人,有餅就是娘,衝過來多嚇人!還咬了外套哩。


我覺得銀杏落葉比楓紅更有詩意。


日本四季中,秋天的楓紅我是缺席的。


希望有機會也能去賞楓,但不要去京都。


一年之中的賞楓季節是京都的旅遊旺季。
不管多早出門,到了目的地不一會兒就出現洶湧的人潮。
她建議賞楓不要考慮京都,因為人太多,如果前往日本東北大自然應該會比較好。
當然,加拿大的紅葉才是王道,去加拿大賞楓才是更好的選擇。

三腳貓賞楓自助行,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