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本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國家,
因為有美麗的大自然、珍貴的世界文化遺產、四通八達的鐵道......
還有,我最無法抗拒的各種可愛小物和卡通世界。

這幾年的自助行,每一次都是美好愉快的體驗,
但因為是自助,難免會有些無法預測的小遺憾。

2006年岡山的蒼敷美觀,古街小橋流水,簡直就是小京都,
可惜時間太少,店家相繼休息,無法逛的盡興,讓我念念不忘至今。


同樣是2006年在箱根,一整天都在下雨,海賊船是搭到了,但是,
盧之湖的景色、鳥居、遠眺富士山......全都泡湯了。

天候不佳,纜車當然也是停駛,這是史上無敵大殘念。


2007年的函館百萬夜景,也是因為天候不佳,連搭纜車上山都免了。


2008年橫濱的摩天輪,假日人山人海,也是含淚放棄。


同年的立山「最靠近星星的地方」,晚上雲層太厚,也是一顆星星都沒有。


2008年的白川鄉並不算殘念,只是下回,希望是在冬季造訪。


為了這有如童話中的景色,據說一年前就要預約民宿,
才不會像學妹那樣,前陣子打了1個多小時的國際電話,才求到落腳處。


旅行中的不完美,在當下雖然覺得有些可惜,
但卻是下次造訪的動力~

每年都毫不猶豫的把存到的錢在日本花個精光,
然後回台灣辛苦賺錢,接著又飛到日本。
我想我是樂天的可以,只在乎存摺的錢夠不夠讓我再去日本。
這種瘋日本的症頭,實在有點嚴重。
不知道若是哪一年突然不「回」日本,我會不會全身不對勁?

2009年的日本雪祭之行,目前正在如火如荼規劃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