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3(六)
來關西數回,都無緣將神戶納入行程中,這次特地安排在天橋立之後,
我們先回到JR京都站,屹立在車站對面的京都塔是京都的象徵,
京都塔下是一座綜合商業樓,有禮品名店街、餐廳等,還可洗溫泉浴。

JR京都站也是結合百貨業的綜合大樓,光是這裡就可以逛上大半天。
趁候車空檔,逛了一下地下街的小吃及京都名物,生意真是好得不得了。

對面是公車售票處,正舉辦現場製作樹輪蛋糕的活動。

從京都搭乘15:49的新幹線到新神戶站16:18。從新神戶徒步10多分鐘,
即可到達「北野」,昔日神戶港開港後,外國人多聚居在這一帶。

靠近北野是有點爬坡的路段,這一區沿途可見這種欄杆。

上面刻有數款北野的代表觀光建築。

這裡有多處洋溢異國風情的異人館,不過每棟建築物都要收費參觀。

重要景點「風見雞館」旁的北野天滿神社,一樣要付參拜費用。

我們只在外面拍拍照。

北野區最著名的「風見雞館」,已有百年歷史。

尖塔頂上的風見雞十分有名,儼然就是北野的代表。

參觀費用為300円。

列為國家指定的重點文化財產。

風見雞館前面的圓形廣場。

這裡聚集非常多的觀光客,大家都搶著跟風見雞拍照。

斜對面不遠就是「萌黃之館」,也是國家重要文化財產,參觀費用300円。

這麼多的異人館林立街頭,如果每一處都進去參觀,一定傷荷包。

其實,我對在日本看外國人的東西一向興致缺缺,正如到橫濱不會想去中華街一樣。

對於異人館我都只遠觀而不褻玩焉,我覺得到此區體驗異國街道氛圍即可。

不過,北野的街道上有一些小店倒是可以逛逛。

巧遇一年一度名為Infiorata的2008鮮花祭典,也就是所謂的「花毯」。

來自各國的藝術家利用觀賞植物裝飾成各種圖案,供遊客駐足觀賞與攝影。

耗時費工完成的作品,參觀時間卻只能維持短暫數天。

每個作品旁邊都有縮小圖可供遊客比對。

來自於俄羅斯藝術家的作品,以鮮花為畫筆,彩繪出可愛的俄羅斯娃娃。

一旁也有街頭藝人的表演,Infiorata花毯算是北野異人館的意外收穫。

神戶景點我們都是徒步參觀,從北野步行到三宮車站,這是神戶的主要樞紐站。

密集的商店街櫛比鱗次,人潮絡繹不絕。

三宮、元町站都位於神戶的都心,可盡情享受美食及購物樂趣。

元町商店街。

神戶港的臨海樂園結合了美利堅公園是購物、娛樂、美食等的娛樂中心。

港口可搭船遊覽神戶港與明石大橋。

對面是小型娛樂設施「馬賽克花園」。

神戶海洋博物館。

神戶港的地標「神戶港灣塔」,位於電台旁,可登高欣賞360度的夜景600円。

火紅的神戶港灣塔,算是整個港區最醒目的景點。

20:39從神戶站離開,不到半小時就回到大阪。

若以橫濱與神戶相比,我個人比較喜歡橫濱,神戶的北野異人館我覺得soso,
港灣除了壯觀的神戶塔外,整體而言並沒有橫濱港區漂亮,
在日本,有很多我想再次造訪之地,例如:宮島、倉敷、白川鄉、箱根......
但神戶....我就不會想再來第二次,到此一遊即可。



神戶觀光網站
北野異人館觀光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