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28(五)
佇立於湖邊的辰子像(たつこ像)是田澤湖傳說的主角,也是美的守護神。
從這邊可以將辰子像、田澤湖以及遠方的駒岳等景色盡收眼底。

關於田澤湖傳說故事,大約是這樣....
從前在田澤湖的湖畔住著一位女孩名叫辰子。
辰子是絕世美女,他一直希望能保持年輕貌美,於是向大藏觀世音菩薩祈禱百日百夜。
菩薩被辰子的誠意感動,指示辰子去喝在北邊湧出來的泉水。(御座石神社周邊有著靈泉遺跡
辰子很高興的用雙手捧了水喝下去後突然覺得很渴,但是無論喝多少卻多沒辦法解渴。
辰子趴在地上繼續的喝,當辰子回神時發現自己已經變成了龍。
變成了龍的辰子潛入田澤湖的湖底,成了田澤湖的主人。 
因為辰子一直沒有回家,辰子的母親擔心的找到了田澤湖。
看到了便成龍的辰子,傷心的母親把火把丟入湖中,火把便變成了魚。
這就是田澤湖國鱒魚起源的傳說。(原來たつこ茶屋的名物之一就是牠
另外,相傳在男鹿半島造出八郎潟的八郎太郎,因為愛上辰子,
每年秋天都前往田澤湖會晤辰子並與其一起過冬,
沒有主人留守的八郎潟因而凍結起來,兩人戀情的熱度竟然使田澤湖終年不結冰。
傳說故事真的都好扯啊....哈

我們離開了たつこ茶屋(辰子茶屋),往下一個目標辰子像前進!~


辰子像現身,這邊是觀光重點,有著旅客休憩處、土產店等設施。


田澤湖邊,金光閃閃的辰子像。


年復一年,佇立在湖邊的辰子,也守護著田澤湖。


湖水水位高的時候,就變成這畫面,我覺得有種神秘之美。

圖片網址

不過,水位低時可以親近辰子,這也是好處之一。


一旁是浮木神社。


水位高的時候,如同浮在湖面上。


因為空間很小,神社正門也是御守販售處。


歐先生當然也要光顧一下。


聽說御守的期限是一年,不就要年年光顧(有買有保庇)?我絕對不花這種錢啦。


期待許久的妹妹,終於一窺美麗女神辰子的真面目。


聽說辰子能庇佑人年輕美貌,我妹一直念說他很需要。(誰不需要呢?)


呼呼大睡的小饅頭,還不趕快醒來看看不老姬!


妹妹很興奮!!一直撫摸辰子!!


因為沒看過IRIS韓劇,隨便依樣畫葫蘆拍了搞笑的山寨版合照。(小饅頭還在睡)


妹妹依依不捨,快門不知按了幾次。(嘴巴還說著再幾個月還會來看你)


妹妹2011秋天與辰子初相見,冬季再訪辰子的對照畫面。(超好笑,恰巧拍了同角度的照片)


辰子像byebye,往另一個重點御座石神社出發。


我特別喜愛這一段路,湖與樹林交錯著。


騎單車環田澤湖大約20公里,輕鬆好騎,非常適合單車旅行!


有時選擇離開道路,走走旁邊的小徑。


我喜歡單車經過落葉時發出的聲響。


御座石到了!此處一樣有著完善的休憩設施,多功能洗手間也有喔!


前方就是我鍾愛的大鳥居!


御座石鳥居,讓我想起宮島的嚴島神社大鳥居外型,只是體積上小許多。


當初為了能在此處多停留,堅持不搭巴士一定要騎單車環湖!


紅色鳥居和田澤湖。


御座石是以前秋田藩主曾在此處一坐而得名。


田澤湖環湖的時間,小饅頭從潟分校之後就一路睡到底。


從御座石神社這頭,看到的鳥居。


對面就是御座石神社,這裡供奉著不老姬辰子。


被樹木環繞著的御座石神社。


誠心祈禱著,可見美貌的魔力真大。


繪馬與御守在這邊買!


把心願寫在將繪馬(許願牌)上,掛在辰子石像旁邊。我妹又在這邊撫摸了辰子....


此時,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ㄟ~對了!日本的10月是神無月ㄋㄟ!
所有的神都跑去島根的出雲大社開會了....通通不在家。只有島根是神在月!」
妹妹聽了,晴天霹靂:「啥?那我來幹嘛?辰子不在呴...沒關係。我冬天還會再來!」

御座石神社的繪馬有一般祈願型和辰子姬2種。


想祈求美貌,請選辰子姬!妹妹買了回台灣,說等冬天再來掛上,那時辰子就在了@@
事先把繪馬買起來是先見之明,因為冬天賣繪馬的根本沒營業啊......下面有照片。


2011,秋天的景象。


幾個月後是2012年1月隆冬,日本這年雪下的超多,甚至影響了交通。


田澤湖,我妹連續來了2回(主要來見辰子),秋天跟我們一家。


冬天跟我另一位妹妹,結果這畫面讓他整個傻住!

他們先搭計程車來此,因為拍照會搞很久,所以請司機回去,回程再搭巴士。
司機一臉狐疑(應該覺得他們是瘋子,到底要做啥?)因為看這景象,根本「行」不通。
更別說走到神社前,搖鈴鐺跟辰子說說話...............秋天冬天都很無緣@@。

真的很誇張的雪量。我妹用自己雙腳開出一條雪路!!


才順利的將繪馬掛上!雪都淹進靴子裡了!


辰子,我來了~你在家吧.....


我這麼有誠意,要保佑我永遠美麗。


離開御座石,回程,拍下在路邊的蓬萊之松。


趕在巴士14:10前,歸還單車。整個環湖時間,大約3小時多一些。


繼美瑛騎單車後,日本單車第2彈「田澤湖單車環湖之旅」,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