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三)
旭山動物園可說是奇蹟的動物園,10多年前差點因又老又舊、遊客銳減,經營岌岌可危而關閉,
後來,經由員工的集體創意與實驗精神,克服重重難關,終於打造出讓遊客驚嘆不已的園區。
這些年的努力,人氣不斷攀升,甚至超越了東京上野動物園,創下日本動物園遊客最多的經營紀錄!



以日本最北端的動物園為題材的旭山動物園物語,2月上映了,期待台灣也能看到這部電影。



動物園號巴士抵達後,離開園還有25分鐘,門口已排起隊來,日本人真是愛排隊的民族。



正門一旁就是售票處,看到長長的人龍,我們暗自竊喜,還記得在上一篇交通門票,
提及建議事先購買門票,以免像這樣得排隊購票又得排隊入場,實在很浪費時間喲!

在旭川,除了多家飯店有售票服務之外,動物園官網也羅列的幾個地點,供大家參考。


畢竟分秒必爭,冬季開園時間只有短短5個小時,從來沒想到逛動物園竟然這麼緊湊。
短短的幾個小時裡頭,如同在迪士尼樂園一樣的忙碌,太多精彩的創意設計,令人驚豔。



忍不住拿迪士尼樂園來比較,還包含這恐怖的人潮,今天是非假日耶!看了不禁傻眼。
開園前,一輛輛遊覽車載著各地的遊客前來,終於體會何謂日本人氣第一的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分為三個出入口:正門、東門、西門,各有停車場,這人潮還只是其中的正門而已。


10:30準時開園,大家開始鎖定目標,衝。衝。衝。
坦白說,我入園的第一個印象是「這是動物園嗎?」雪地看起來總有些荒涼~~


正門的左手邊有清楚的遊園地圖,現在是冬季,遊園手冊上的主題寫著「雪中的動物園」。
所以,某些過冬的動物是不見客的!夏天主題則為「夏之動物園」。春天這兒也是賞櫻景點喔!



最受歡迎的旭山動物園三寶:北極熊、企鵝、海豹,在這地標兩旁就是其中之兩館。



遊客真的不少,等等11:00就有冬季限定的好戲「企鵝散步」,第一件事情當然就是先卡位。

企鵝散步之後再介紹,先來看看動物園各角落的小設施、民以食為天的餐飲,還有可愛的紀念品。


在雪季,雪人裝飾是一定要的!那個偽企鵝,在雪地中是不是看來更有FU呢?!



各角落不時可以發現以動物為主題的可愛設計,連販賣機都極具整體感。



我們的中餐,選在正門一入口旁的餐廳解決。



挑選喜歡的餐點,在販賣機購買食券、找座位。



我一直在找限量的「企鵝3便當」,因為行前在旅遊書上看到,可惜一點都不仔細也沒寫哪兒買?
最後,只好退而求其次,選擇有企鵝海豹圖案的可愛便當一個650円,拉麵好像是550円的樣子。



沒魚蝦也好。下層是白飯,中間是高麗菜絲,上層是炸雞塊,好吃嗎?肚子餓什麼都好好吃!



餐廳外面有扭蛋機,旭山動物園限定的1、2代扭蛋,很精緻,但我竟然沒有扭半顆。
真不知當時我是怎麼了?現在想起來,後悔莫及,因為我在這兒竟然沒買紀念品就離開了。



最後,忍不住拿了一個扭蛋的袋子留念,歹勢啦!



在等待「企鵝散步」之前,歐先生不知偷跑去逛了哪家店,買了海豹冰淇淋回來,
我妹則是買了好好吃的麵包。海豹冰淇淋包裝上寫著***鹽味(事過半年多,味道早就忘光),
重點是,我們放在包包裡頭,看完企鵝散步才享用,外頭是零下溫度完全不會退冰哩!
外頭這個可愛的紙包裝,我有留下來當作紀念,如今勉強算是紀念品。



這家東門商店不大,裡頭也是販售紀念品及餐飲服務。



可愛的扭蛋機和動物園吊飾,很便宜才200円,我一樣什麼都沒扭就離開了,真是見鬼了!



絕對要好好推薦「パン小屋」,我回台灣才知道是動物園必嘗美食,第一名是哈密瓜麵包,限量供應。
我妹稱讚很好吃,所以,又回頭買了第二回,此時我們才跟著買,不過,哈密瓜已經售完,
其他口味也剩不多,看圖片回想,我們吃的應該是最上方右二那個,哈密瓜是最上方左一,
パン小屋應該是麵包小屋的意思吧?總共才六種麵包,售完就收攤囉~所以,要買要快!很推薦!



紀念品多到目不暇給,人氣超高的北極熊、企鵝、海豹,不管是本尊還是分身都很可愛!



我也很愛小浣熊,日前在電視上看到台灣現在有人養浣熊當寵物耶!超可愛的~~



這個算是冬季來旭山動物園的遺珠,名稱不詳,總之應該算是鼠類很大一隻,很受歡迎,
記得日本有牠的周邊商品,請非冬季再來這個館看牠,冬天休息中,不見客啦!



另一個出入口:東門,值得一逛,不同於其他商店,空間大,用餐環境舒適,紀念品更齊全。



不過,得先爬上長長的階梯。回頭眺望,簡直不敢相信這是動物園,好偏僻的感覺。



扭蛋專區,現在看到又怨嘆怎麼當初都沒扭哩!我們是怎麼了?(這句話我到底要重複幾次)
下一張(熱鍵:c) 


牆上的實品陳列,每個都好經典!算是大顆扭蛋,精緻生動,沒買真是大殘念!


1、2代比一比,每個都好想要!



之前計畫來到旭山動物園,一定要吃「企鵝蛋」布丁。北海道處處有這布丁的身影,再開文介紹。
許多人看到這圓球造型應該不陌生,因為苗栗飛牛牧場引進北海道技術製作,百貨公司超市也有賣。

紅框線內是我尋覓已久的「企鵝3便當」!原來在東門商店才有賣,可惜已經吃飽了!
每天限量供應的「企鵝3便當」,非常搶手,時常銷售一空,而且一個才600円,
比我中午吃的便宜50円,有點搥心肝。圖片不清楚,我來描述一下「企鵝3便當」的內容物,
3個印有企鵝圖案的海苔飯糰,外加義大利麵與炸物(炸雞、炸蝦),看起來一整個超美味。


我們還點了這道完全看不懂名稱的點心,當下只覺得應該很美味才對!絕不能錯過它!



明亮舒服的空間,餐廳用的食材都是旭川市的物產。



企鵝蛋布丁,其實就是裝在氣球裡頭的牛奶布丁,用牙籤搓破外皮,拉起氣球,淋上焦糖享用。
這樣一顆300円,我知道比台灣貴許多(好像50元),但純正北海道牛奶製成=無價!


不知名字的點心850円,果然好吃,應該是牛奶起士吧?!事過境遷,味道真的忘了。



餐廳外,則是紀念品店,這家超好逛,種類比之前的商店還多,也有販售DVD。




這個熊掌,軟軟的肉墊和爪子,我們愛不釋手,妹妹原本猶豫要不要買一隻回家跟狗玩?

記得一隻1000多円,不算很貴,值得買!不過,最後竟然也是空手而回。
因為我們先逛了商店,再去吃點心,所以,最後~~~忘記買了。


還好,愛拍照的我,幫大家和自己都留下與熊掌之合影,回台灣望梅止渴啦!
下一張(熱鍵:c) 


對於旭山動物園紀念品的教訓,提醒我要謹記旅日購物箴言:「寧可錯殺絕不放過」!





旭山動物園(官網)
[2009日本]北海道‧旭山動物園「實境體驗軟體」
2009電影:旭山動物園物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