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篇原本應該在出國前完成的,無奈拖到回國後才來分享。

相信大家出國前都會查詢手邊信用卡,弄清楚哪張卡的手續費最低?
大部分為1.5到2.5%不等,這張安泰銀行的JCB信用卡卻是0%。

記得當初是teresa告訴我這個好康,聽說駿爸常注意信用卡的訊息。
因為JCB信用卡常提供在日本當地的優惠活動,點這裡
前年歐先生就辦囉!今年出國前,他也幫我辦了第一張副卡。

安泰銀行的JCB信用卡不僅出國刷卡0手續費,
持卡人可以設定某一金額以上分3或6期,同樣也是0利率。
更感心的是單筆滿6000馬上享有現金回饋~~~喔!真讚!!
因此,這張是我們前往日本唯一會使用的信用卡。

有興趣者請到安泰銀行信用卡


手邊信用卡超多,每一張我都會做個記錄與管理,
去年辦了一張花旗銀行的現金回饋白金卡,
主要是被現金回饋與機場接送所吸引。
現金紅利回饋最低0.5% 最高達6%,且終身有效。
最重要的是享有一年一次免費國際機場接或送服務。
 
因為一年只限機場一次接或送,剛好我和歐先生各辦一張,
所以可同時預約機場接與送的服務,不限人數只要一車載得下即可。
這次出國人數是三名大人,外加三咖29吋大行李箱,
去程對方派了TOYOTA休旅車來接我們,
回程則是VOLVO房車將我們夫妻兩人平安送回家。

有興趣者請到花旗銀行信用卡


下面是我自助旅行的小幫手,也是我背包裡的必備品。
左上:從國中一直陪伴我的KITTY計算機(當年SANRIO都是日本製品),
右上:車站紀念章收集冊與日本長途旅行必買的JR PASS。

左下:迷你筆記本隨時隨地記帳用
右下:娥媽寫的救急用日文。

如果在外地旅行10多天,最傷腦筋的就是一堆髒衣物了!!
我的做法是將平常想要淘汰的內衣褲先留下來,
旅行時,一邊穿一邊丟,省下洗滌的麻煩,也省空間。
另外,在訂房時,每隔幾天就選擇有洗衣機設備的飯店,
這樣一來不必帶太多換洗衣物,還能穿到乾淨的衣服。

我會將家用的超大洗衣袋帶出國,平時裝髒衣,洗滌時也可保護材質好的衣服。

週年慶常常拿到的試用包或旅行組,我也會全都收集起來,留待外出旅行用,
省下帶瓶瓶罐罐的煩惱,邊用邊丟,為行李箱留下更多戰利品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