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CER Aspire one 小筆電是我心目中的第2名。
趁週年慶滿5千送5百的活動,歐先生直接在新光三月的法雅客購入。

起因是我們原本想換一個有螢幕更大容量的硬碟,以方便出國使用。
因為現有的40G小白去年在日本差點出問題,
加上沒有螢幕也不知道存檔是否完整?每次都會提心吊膽,
所以今年出國,歐先生還帶了公司的大筆電,好重!
基於外出或出國上網、當硬碟、外型輕巧等需求,選擇了小筆電。

藍色機身,原因是我覺得鍵盤是黑色比白色的有質感。
目前無現貨的可愛粉紅款,鍵盤也是白的,所以也沒啥好考慮囉!


螢幕是8.9吋,鍵盤的尺寸還算人性化。



因為是小小筆電,所以沒有光碟機,想灌軟體就先存其他硬碟再傳輸。

手提式外箱。


配件.....沒啥配件,就6小時電池、電源線和一個簡單皮套。


我們買的是最新的第三代160G,詳細規格請見奇摩購物
雖買5千送5百,但不能現場直接折抵,原本我們還在猶豫。
但聰明的表姊,想到變通的方式,她先借我們1500禮券,
結帳後,我們再去換禮券還她就好啦!
所以定價16800扣掉禮券1500,一共15300元,分6期0利率。

不過有一個小殘念,回家後又翻了一下週年慶的寶典,
天啊!刷國泰世華銀行信用卡滿15000再送300禮券。
唉~為時已晚,不然等於用15000買到。

其實,我原先屬意的是下面這台SONY VGN-TZ37TN/N 超輕薄商務指紋機
我跟歐先生、gaily討論過這個問題,到底要選經濟實惠還是要外型取勝?


好美啊!只要看了這一台,其他就看不上眼了!
這台螢幕比較大一點約11.1吋,重量1.2公斤比小筆電少600公克。



對我來說還有一個重點,
那就是SONY和蘋果電腦的鍵盤一樣都是突起的。
我好愛這樣的設計!


還有DVD光碟燒錄器耶!詳細規格請見奇摩購物


因為價錢實在不可親,將近6萬。
6萬,我們可以買2台ACER Aspire one 小筆電
另加1台歐先生想換還在考慮中的Canon 450D單眼相機。

基於我購物的原則:「一定要買心目中的第一名,以免後悔!」
要我忍痛放棄這心中的第一名,其實還有一個原因,
因為這一台貴桑桑,白豬先生帶出門一定會緊張兮兮。
他的這個愛物症頭很嚴重,我實在不敢領教。
我是不會這樣啦,像是手機我也不會去包膜或買保護套......
如果選擇SONY,他的超龜毛我會很困擾,
還是買平民化的ACER Aspire one 小筆電即可。
總之,
提醒自己「勿忘初衷」,買小筆電只為了上網、存檔、易攜帶。
就算亮面的外殼容易有指紋也沒關係,擦一擦就好啦!
也不必太小心翼翼呵護,神經大條一點使用也無所謂


店員的提醒:
使用筆電時,只能選擇用電源線或電池其中之一,
不可以一邊充電,一邊操作電腦,以免減少電池的壽命。
如果在家,可以將電池拆掉,再插電使用即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