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年的結婚紀念日適逢週一,我們決定提早慶祝。
歐先生計畫這週末回陽明山採海芋,晚上再到晶華吃好料。

陽明山在我人生中可說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
不過我的管轄範圍只限於山仔后,那些觀光景點我是一點都不熟!
每次假日早晨,警察指揮交通的哨子聲就是我的起床號,
對於那些愛來山上的遊客,我實在想不通啦!
在山上住了7年的我,大四之前只去過一次國家公園。
在畢業之際,突然覺得這樣離開也太丟臉了,
所以拜託歐先生帶我去了第一次擎天崗!
採海芋亦然,第一次到竹子湖也是上班之後的事。

今天天氣,非常適合郊外踏青,海芋季到4月底就要結束了。
2007竹子湖海芋季的主題為「芋意情深」。

依循第一次採海芋的記憶,找到上回那家海芋園,發現整個都變美了。
苗榜海芋園,號稱擁有竹子湖最大的海芋田。

招牌旁的竹圍小徑通到海芋園入口,我印象最深的是前方的小別墅,
種海芋種到蓋別墅,相信也是農業奇蹟。
這次就是先找到記憶中的別墅才確定就是這一家。

入園費用每人100元,可採6枝海芋或折抵園內餐飲消費。
當然,也可以直接換花農採好的8枝海芋。

貼心的花農在旁邊提供採好的海芋,讓遊客拍照使用。


這裡是換鞋區。想要採到漂亮的海芋,第一步就是換雨鞋!
歐先生換上雨鞋,決定撩下去!

海芋因品種不同,有的適合濕地栽培,有的則適合旱地栽培,
一般長見的白色海芋則偏好水田及濕地的環境。

不換雨鞋,根本無法踏進水田一步,只能遠觀或採採田邊已被大家挑過的海芋。
其實,對於「採」海芋,我一向興致缺缺,原因就是要換雨鞋
如同打保齡球要換釘鞋一樣,讓我覺得很「胎擱」也很麻煩。
出發前,歐先生還提醒我記得穿襪子!
啊~穿襪子?我不用啊!雨鞋髒髒,你幫我採就好!
於是我都在一旁指揮歐先生前去摘取我物色好的海芋。
但我還是很興奮,因為可以看到海芋田,還有拿著花做做樣子拍照!

綠白相間的海芋田,讓我快門按不停。

瞧他努力的在水田中與爛泥巴奮戰,我在旁邊加油加油!

為了讓花期持久一些,我們盡量挑選尚未開花的海芋。

最後,將採好的12朵海芋,交由工作人員包裝。

心滿意足的帶著海芋回家去囉!晚上,還有好料等著我們。



苗榜海域園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竹子湖路56-7號(海芋大道)
電話:2861-5419、0937-888951
營業時間:8:3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