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巧克力RIMOWA,等了一個月,終於送到我家囉~~

個人選購行李箱的三大要求是:超大、輕巧、不要布箱!

自從我的小綠報廢之後,我一直在RIMOWA與隨便買之間搖擺,
坦白說,RIMOWA上萬元的箱子我可以接受,
但隨便買個2~3千的平價硬箱,我卻嫌貴買不下手,奇怪!這是啥心態?
重點就差在心魔會一直提醒我,為什麼要花錢買自己不喜歡的東西哩!那乾脆不要買…


我上一咖行李箱是最大的29吋,誤打誤撞買到萬國通路的雅士EMINENT(還以為是雜牌),
萬國通路是台灣製造行李箱的大廠,當初才花3千真是物超所值,現在根本不可能有這價錢。
經過6年多來的征戰,08年在日本斷了一條腿,幫它換了一雙,09年返鄉推拉變得極為不順,
心想~壽命應該差不多了,果然,旅途尚未結束,就發現一條腿已經呈現骨折凹陷慘狀,
回台直接扔掉說byebye,多謝它在海外,陪伴我度過80多個日子,如今功成身退,真是辛苦了。

接著,我就在行李箱的選擇上,猶豫、痛苦、掙扎,我妹看不下去要我放棄!
理由是我的旅行幾乎都是恐怖行軍風,還是買便宜行李箱算了~壞了也不心疼。
所以不要說,德國RIMOWA或美國新秀麗samsonite等這種好箱子,
台灣的雅士EMINENT或另一知名品牌皇冠Crown,也不用考慮,買個雜牌就好@@。

但是~~我始終沒放棄夢想(這夢想還真膚淺)。
足足掙扎了一年,正巧遇上新光三越的滿15000以上贈送4%~6%禮券回饋金的活動,
天啊~~一年才2次的機會,又上門了!還有0利率6期分期~
因為RIMOWA行李箱跟LV一樣,很不合群,從不甩週年慶的買萬送千,
所以只有這時機買,才是王道。
但~~通常專櫃都是展示品,沒有現貨,大約需等待1~3個月喔。
反正,我絕不會為了便宜那幾千元就在拍賣上買水貨,等,OK。

我的箱子是聚碳酸酯,高科技材質,俗稱防彈塑膠(有必要這樣嗎?)。
RIMOWA是第一個採用100%PC來製造旅行箱的品牌,至今仍無人可仿效。
由於PC具有優異耐撞擊及抗磨損的特性,只要薄薄一層,就可以製造全球最輕質旅行箱。


聚碳酸酯款式有很多,我選擇的是這款:
Salsa Deluxe(超輕質豪華系列)
870.77 Salsa DELUXE 四輪旅行箱-multiwheel (black)
82 x 55 x 27 規格(cm / 公分
) 32吋
5.5 重量(kg / 公斤)
104 容積(L / 公升)
NT$ 22870


超輕質豪華系列為Salsa系列的豪華升級版。

兩片隔板的內裝,不需要時可完全取下。


內裝功能性更優,箱身附有外掛勾和改良式手把。


真皮的行李吊牌、各國語言的說明書、保固卡與密碼設定圖解。


5年保固卡長這樣:

關於5年保固:
在台灣購買的RIMOWA產品除了箱身和內襯含隔層版部份不列入保固;
所有零件都可以維修更新,而且所有換修的零件都來自德國原廠,
五年的免費維修保固服務,提供給旅行箱絕無僅有的保障。 
本公司維修中心提供快速的維修服務,如果您自行將旅行箱攜帶到維修中心送修, 
可以縮短您的維修所需天數。維修中心備有停車位,可免除您找車位的麻煩。 
若您不方便自行送達維修中心,我們也提供第一年免費收送維修箱的服務。
當您發現旅行箱在航空公司託運後,發生毀損的情況,
 請務必於離開機場前向該航空公司辦理申訴索賠的手續。


以下,順便介紹幾款行李箱。

Salsa (超輕質系列)
871.77 Salsa 四輪旅行箱-multiwheel (black)
82 x 55.5 x 27 規格(cm / 公分)
32吋
4.75 重量(kg / 公斤)
104 容積(L / 公升)
NT$ 17770(白色與台灣限定色為18850元)


內裝的確還是有差。


我當初有考慮購買台灣限定色,銀色箱身,其他黑色部分則是紅色,也很好看。


Salsa Air系列
822.77 Salsa Air Multiwheel ® 77 大型四輪旅行箱 (ultraviolet)
81.5 x 55.5 x 28 規格(cm / 公分)
32吋
3.7 重量(kg / 公斤)
100 容積(L / 公升)
NT$ 17960
 


內層十分不優,沒有隔板,僅能以拉鍊固定。


外露型的拉桿我覺得不是很理想,T字不好拉推,自助行的旅人最知道。輪子與鎖頭也比較陽春。


這一款,算是最便宜的32吋箱子,我認為這價錢寧願買美國品牌新秀麗samsonite。


Limbo
890.77 Limbo black 四輪旅行箱-multiwheel (black)
82.5 x 54 x 27 規格(cm / 公分)
32吋
6.2 重量(kg / 公斤)
104 容積(L / 公升)
NT$ 25840


凜冽系列:Limbo是PC旅行箱的頂級系列。
如同Samba,100%PC 箱身加上堅固鋁合金框架、搭配四角強化;
不同的是,Limbo擁有雙層收納隔板,裡裡外外都是不折不扣的頂級旅行箱格局。

活動式的兩片隔板,看起來也不賴。


最初,考慮的是這一款,吸引我的是箱扣型,開合方便,雖然重了1公斤,貴了3千。
但小姐聽了我的需求,強力推薦我選拉鍊款,比較耐ㄍ一ㄥ,適合我塞東西。哈~~


我妹在當初RIMOWA來台展店時,就買了最知名的鋁鎂合金系列。

鋁鎂合金:RIMOWA鋁鎂系列的旅行箱,比任何皮箱或市面上塑膠箱都還輕盈。

RIMOWA是首位全球使用鋁鎂材質製造旅行箱的品牌,
驚奇的是在1937年所製造的鋁製行李箱,到現在仍然堅固且可以旅遊使用。
現今熱門的環保議題,RIMOWA早在百年前就意識到,所以RIMOWA的任何零件都可以回收再使用。
香檳金色系列:Topas Gold是為了慶祝RIMOWA滿一百週年所推出的紀念商品。


Topas Gold
917.77 TopasGold 四輪旅行箱-multiwheel
82 x 55 x 28 規格(cm / 公分)
32吋
6.8 重量(kg / 公斤)
104 容積(L / 公升)
NT$ 40720

當初,她購買時,約3萬初,RIMOWA那時還有參加買萬送千的活動。
所以她說,算一算,到現在,賺了1萬多,如今漲價成這樣,我買了會被剁手指。

話說,也有請大廠代工的雜牌行李箱,我家的另一咖小橘便是,
在行李箱批發專門店購入,老闆推薦原因是上面寫著「萬國通路」代工,
與雅士EMINENT師出同門,品質一樣有保證,所以也推薦給大家~~
大賣場也有萬國通路代工的箱子!所以,預算有限,又想兼具大廠的品質,的確可以考慮。

不管LV、RIMOWA,甚至其他東西,我的使用方式一向都很「平常心」,
並不會因為比較貴,就特別小心呵護、保養,
因為這樣在我看來,簡直跟奴隸沒兩樣,令人非常不屑(有人就常被我念)。
神奇的是,「好貨」被我用壞的機率還真是微乎其微,
看來,在我身上,的確是驗證了「買好貨=用很久」的定律。
但~~~換作別人,我就不保證了。

這一咖來自德國的巧克力,就陪我們繼續征戰、勇闖天涯吧!

                      
德國RIMOWA全球官網
http://www.rimowa.de/main#/products

德國RIMOWA台灣官網
http://www.rimowa.com.tw/

美國--新秀麗samsonite
http://www.samsonite.com.tw/pub/default.aspx

雅士EMINENT(萬國通路)
http://www.cheminent.com.tw/origin/big5/index.php

皇冠Crown
http://www.twcase-inc.com/caseinc-products-crown.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