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6(四)
繼捷星、酷航之後,第一次嘗試日系的香草航空。看來,廉航是我們飛日本的首選了。
廉價航空最吸引人的當然就是票價,一家四口可以省下不少錢,特惠時甚至比高鐵票便宜@@。
站在媽媽立場,另一大優點則是「不供餐」,在窘迫的空間要張羅或抱著小小孩用餐,鐵定狼狽。
但我也深知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廉航大缺點就是:誤點時,旅客請自求多福喲~~
這點可花小小錢,利用旅遊不便險以防萬一,只要飛安不打折就好!
同樣,站在媽媽立場,不得不抱怨廉價航空的兒童票根本等同成人票價!
未滿2Y的妹醬,第二次搭飛機,還能享受2Y前的北鼻票價,之後就要同哥哥買兒童票了。

11天的親子之旅,東京進大阪出,去程搭香草,回程搭捷星,並搭配JR PASS玩日本。
香草航空4人以上再打9折,所以票價如下:
成人/行李20公斤:2834元
兒童/行李20公斤:2834元
北鼻:405元(不占位)

IMG_1328
香草飛機是東京飛台灣,然後原機再飛回東京。結果,從東京飛到桃園的班機遲到了。
原本18:05的晚班飛機,等到19:00過後才起飛....這是我第一次遇到誤點班機@@。
遲了1小時,下機後,大家都搶著跳上巴士,準備入境.....因為都在趕終電時間啊。
嬰兒推車可推到登機口,塑膠袋是我自備的,這樣車上的哩哩扣扣裝備都不用拆下來,比較方便。

兩個妹妹此行前後兩天都會跟我們一起「搭飛機」,但行程一致的僅有後幾天。
第一次搭廉價航空,非常擔心會誤點趕不上終電(飛機果然遲到),頻頻翻白眼碎念早知道.......
特地留第一排的座位給他們,因為前方空間大較舒適,萬一兩兄妹太吵才不會感到阿雜回頭罵人@@
R0026203
哥哥一上飛機就啟動安全帶模式,自己扣上,然後欣賞機艙外的各種車還有飛機。
印象深刻的是他有問到水肥車......看過汽車總動員2就知道~~
我妹回:你以後可以當水肥車大隊長......看過電影賭俠就知道笑點@@
依往年經驗,通常2Y以下的小小孩,空姐會提供一條安全帶與媽媽座位上的連結。
我相當訝異的是日系的香草航空竟然沒有,只要媽媽抱著就好....Why?日本人不是很龜毛嗎?

香草的班機誤點時,就有不少旅客詢問成田空港的終點或末班巴士時間,我妹他們也很緊張。
所幸,他們還是趕上了~~真是千鈞一髮。我們則是老神在在,因為當初就是怕遇到誤點,
帶著孩子趕車太恐怖,所以直接入住成田機場內唯一的飯店成田エアポートレストハウス
未
2014遊記最末一篇寫到日航成田飯店,體會到住在機場附近的便利性,此行我們前後2天都比照辦理。
東京住成田エアポートレストハウス,大阪住ホテル日航関西空港。我愛上機場飯店.....!!
成田エアポートレストハウス,在成田一航廈與二航廈之間,有接駁車,我們順利趕上末班車。
不過,因為是機場內唯一,所以,萬一錯過接駁車也能步行到飯店,這也是選擇入住的主因。
網友分享「在第二航廈停車場北棟內2F, 穿過自動門走到南棟,再坐電梯到1F走出停車場」。
11  

接駁巴士先到二航廈,然後繞到一航廈,再回飯店。大廳這些人應該都是晚班機的客人....
R0026214
一樓有食物&飲料&冰品販賣機,還有微波爐可以使用,兩兄妹在這邊東按西按,好忙。
R0026216
機場飯店的共同特色就是空間很大~看得出來是爺爺級的老飯店了,反正只住一晚,方便就好。
R0026218
正當我還在準備盥洗衣物時,爸比就主動抓孩子去洗澡了,在日本每一天我都不用動手,好輕鬆!
R0026219
因為離機場超近,隔天一早趁我們還在睡覺,他先拿護照去機場兌換JR PASS及劃位....
其實是抱著試試看能不能的心態,因為JR PASS規定要本人親自兌換.....結果OK喔!這樣省事多了!


 

大人¥4100/人
小孩¥0/人




arrow
arrow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