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一)
今天的重點是「世界第一高塔」天空樹,全世界最高的自立式電波塔。
尚未完工,卻已經能在東京許多角落看見它的存在,預計在2012年5月開放。

既然來看天空樹,就順便逛逛附近屬於下町的押上、向島區塊。

比起大阪,東京算是我們不太熟悉的城市,雖然去過好幾回,但都只能算是「經過」。
這次「返鄉」之行,前後幾天,終於可以好好停留,不再匆匆一瞥了。
話雖如此,卻並不代表就是在東京逛街瞎拼的行程......嗚嗚.....。
「下町」散步是這次東京的主題!!
比起繁華的都市,我更愛下町的可愛懷舊風情。
今天是押上、向島,接著,倒數第2天,
回到東京再逛的谷中、根津、千駄木(谷根千)。

搭車到押上,一走出地鐵就能看見高聳的天空樹。


為了走到十間橋拍攝,我們在押上商店街迷路了一陣子,處處都是天空樹的周邊商品。


天空樹與老房子形成強烈對比。


拐個彎,來到十間橋上,不少人正駐足拍攝天空樹的倒影。


天空樹,絕對是吸金的高塔!!光是2個展望台,門票收入就很驚人。


悠閒的散步,真的很不賴!


接著,來到曳舟站附近屬於向島的「鳩の街通り商店街」,有許多昭和至今的老店鋪。


鈴木莊,原本好像是商店街的工會,現在還多了個展空間與性雜貨商品店鋪。


我很想逛位於1樓的鳩ノ目,這是雜貨小鋪,無奈休息中。唉....


巷弄中都是經營好幾代的店家,這家從昭和時期就開業了。


こぐま咖啡屋,昭和的木造建築,很有味道。


這次在藥妝店、超市、便利商店,最常見到韓星張根碩的代言,他好紅啊!!


這家的炸物都超級便宜,我們買了炸雞吃。


另一個下町商店街,向島橘銀座商店街「キラキラ橘商店街」。


這種熟食的店鋪,都讓人不禁流口水,一看官網介紹才知是一家50年歷史的老店。


好便宜......幾乎都是百元商品。


這家麵包店只賣一種麵包,舊玻璃櫃內的那種,我一看到就驚呼「寵物當家」來過這兒!
果然,店內有掛著好幾張電視採訪的照片,不過老闆娘很兇,看到我拿相機阻止我@@
有點傻眼~不能好好說嗎?當下還是沒用的買了一個麵包,就一般古早味很普通啊!


其實是普通的商店街,但有一種純樸的風情(我喜歡),有時會忘了自己正在繁華的東京。


最後,在這家和菓子店吃點心,這家也有電視來採訪過喔!大正13年創業....處處是老店。
老闆與老闆娘都好親切,雞同鴨講也要跟我們聊天,與剛剛麵包店的大嬸真是天差地遠。


今天拍的下町照片有點少,有興趣者,可以看看下面的官網。



天空樹官網
2012.5/22  OPEN

東京下町觀光網站

鳩の街通り商店街は昭和レトロの街

キラキラ橘商店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