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日這週,謝謝歐先生帶我們母子去了一趟宜蘭小旅行。
小旅行,說起來還真有點心虛,因為重點只有一樣就是「吃」!
宜蘭好吃的真不少,晚上還連噴了兩個夜市。
「小吃」,我們就吃了一千多元~未免也太會吃了!回顧看看,吃了哪些?


第一天白天在宜蘭,因為怕下雨,我們選擇步行,反正就在市區吃吃喝喝,
大概10點多從飯店寄放行李開始走,邊走邊吃,下午2點多再回飯店這樣.....


宜蘭市區

第一站,來到宜蘭,一定要吃的「北門蒜味肉羹」!


好吃,連不愛肉羹更不吃蒜的我都大推!(可惜店裡很小,假日來一定很恐怖)
坊間賣的肉羹多半偷工減料,這家卻吃得到整塊肉!好讚啊!


再來,原本要去吃黑店的冰,沒開,(這家店有將近快10年前我們和小芽媽夫妻宜蘭行的回憶)
買了隔壁生意強強滾的甘蔗汁,他的榨汁機超。級。乾。淨。這點我按個讚!


經過新月廣場,這家精品outlet好像是新開ㄉ,我們沒要逛,來此目的就是哺乳。
連續兩天都來此報到,餵飽小饅頭換了尿布再出發。設備很優,還有洗屁屁檯。


意外發現,羅東知名的這家魏姐包心粉圓,在這也有櫃位。(台北車站附近也有了@@)


為了晚上在羅東夜市,讓胃多留一點的空間,我們選擇在這先享用。
熱呼呼的超大顆包心粉圓,搭配豆花與冰,回想起來還是讓我流口水啊~


菜市場的粉圓,看來很古早味,後來才知道這是城隍廟口燒粉圓的另一攤。
第一天我們點的是冷的白粉圓,第二天在城隍廟口買了燒粉圓在火車上吃。


還有,康樂路口的紅龜粿攤子,我們買了一顆麻糬。好Q~這攤生意很好!


第二天天氣好,借了飯店的無料鐵馬在市區逛逛,補吃昨天沒營業的店家。
話說在台灣騎鐵馬真的好恐怖.....好懷念一個多月前在田澤湖騎單車喔!


北門綠豆沙牛乳,必吃!超多人,我們買了綠豆沙牛乳與芋頭沙牛乳。
好濃郁,沒有冰沙的感覺,整個喝起來就是綠豆沙或芋頭沙加上牛奶,讚!

我個人偏愛綠豆殺牛乳~芋頭沙還比較貴喔~
第一天沒營業時,我們還在對面買了紅豆餅吃。

再訪黑店,第2天營業了,對對對~就是這家!N年前吃過念念不忘。


因為吃過飯店早餐,外加綠豆沙芋頭沙牛乳,原本先點了一杯牛奶與鳳梨(真的有鳳梨),
但正所謂「嘴飽眼睛餓(台語)」,歐先生說來了就要吃,再來一杯我愛的桂圓還有花生吧!

我不怎麼愛花生,但不得不說,花生可說是這裡的第一名!好像吃花生醬那樣的濃~~
所以,相較之下,桂圓變的很淡@@,下次來不建議這樣搭。(此時肚子好撐)
我心中的排序:花生、牛乳、鳳梨、桂圓(花豆沒吃)。這有宅配喔~~

還有時間,騎到宜蘭酒廠逛逛,上午這裡聚集很多遊客,在這我們吃了紅麴香腸。



羅東夜市

夜市第一站,羅東夜市,先去買我愛的諾貝爾奶凍捲。


開始吃,第一攤是義豐蔥油餅。蔥很多.....好吃,但我想蔥油餅難吃應該很少吧。


冰雪,專賣雪花冰,我看到有抹茶就點了@@誰知,吃起來是綠茶不是抹茶啊~~大錯~


歐先生說這裡有名的是花生啦!點啥抹茶!偏偏我受不了抹茶誘惑@@


接連2家的羊肉攤子,一定要吃!
這家吃了當歸羊肉湯,清香的當歸味道,羊肉非常滑口。


隔壁這攤,就吃羊肉炒麵,很好吃~~詞窮反正好吃比較重要啦!


一串心,這我點名要吃!這是冷食!
炸豆腐用竹籤串著各種主食(香腸、紅燒肉、內臟類等等超多花樣),
很特別的是可在攤子前直接吃,吃完數數牙籤有幾支再付錢。而且,很便宜!


宜蘭的名產卜肉也是N年前吃過,另外糕渣是國宴美食,我很好奇啥味道?但卻不敢嘗試。
只點了「照燒皮蛋」,炸過的皮蛋與小黃瓜、蔥蒜辣椒混合,這道我喜歡!

因為,還要留肚子回宜蘭吃東門夜市,所以,羅東這邊大概2小時解決快閃。


東門夜市
從羅東回來後,先到飯店休息洗澡,再轉戰對面的東門夜市。


路口的這家三色布丁+八寶,是網路上推薦必點的人氣商品!一定要吃!排隊排隊中~


梁大胖10元碳烤,選了4樣。最令我驚豔的是烤豆皮!!天兒啊....未免也太美味了。
外酥內軟......魂牽夢縈,要不是小饅頭嗨到12點多才睡,真想殺到對面再買1份。無奈~
身邊大小豬入睡,我站在窗前望著大胖的攤子,此時才知啥是「世上最遙遠的距離」。


瞧!飯店真的在對面,房間窗口就能看到夜市。攤子前有桌椅可利用。


嘟好燒,這是甜食。應該說是百年古早味。排隊的人也不少。
紅豆泥裹著雞蛋油炸的一道小點心,不甜不膩,充滿雞蛋香,我也很喜歡!~


排隊同時,到隔壁攤買了龍鳳腿,2支10元,就....像是黑輪與菜捲的混合體,我覺得一般般。


美茶坊,歐先生點了網路推薦的蛋蜜汁,我選了必點的白珍珠奶茶。這攤還有乾淨王的獎牌。
白珍珠奶茶是招牌,大家來到東門夜市一定要嚐嚐看。


最後,想來個夜市必吃小吃,在美茶坊對面這家招牌寫著「老店」,來了盤臭豆腐。

夜市吃吃喝喝就這樣結束~~


住哪裡?
既然是吃之旅,目標是宜蘭小吃與東門夜市、還有搭火車只要10多分的羅東夜市。
行程都是火車及步行可達,加上飯店提供腳踏車,因此我們一開始就沒有開車的打算!
對飯店沒特別要求,離車站近就好,所以歐先生找了宜蘭車站旁的伯斯飯店。
因為是這家對面就是東門夜市啦!!隔天用早餐時,才知這家住房率極高!
一泊二食的方案,一共是2299元,算很便宜!


飯店還贈送代幣兌換券與免費保齡球體驗2局,可以在對面遊戲場使用,無料哥說免錢當然要用!
我看到麥克龍這3個字大笑,它算是湯姆熊的姊妹店嗎?我們換代幣玩了瑪利歐賽車與太鼓。
保齡球券就讓給歐先生,我從沒打過咩!(只要想到要換公用的鞋,就很不舒服)
真的好瞎~~來這裡,打保齡球!這活動應該已經過時很久了吧?!


回到飯店~~那床超級大,是King size.....有預約個小澡盆給小饅頭用。


好滿意這張床,可以三人舒服的睡,好大!!再次證明,饅頭是飯店喀,好嗨森!


在1樓用早餐。


另一餐,我們選的是隔天的午餐,沒錯~吃完早餐,外加北門綠豆沙、黑店冰回來之後,
明明還很飽,在離開宜蘭前,還得將這排餐塞進肚子裡,為吃之旅劃下完美句點。



非常難得~真是破天荒的小旅行!
當我很期待的告訴某人我們要去宜蘭玩耶!還被笑說「真低俗」
沒辦法,一直以來我們對台灣各地,完全提不起勁,
一來,愛挑剔,什麼花海、農場、溫泉、美景,最後一定會被我們唾棄,
純粹豪華飯店之旅又覺得空虛浪費錢。唯獨「美食」,吃之旅可以接受!
再來,「為什麼在台灣玩會這麼貴?」一直令我們匪夷所思耶。
住宿加上交通費用(開車油錢過路費、貴桑桑又會倒退嚕的高鐵、常常誤點的台鐵),
還有吃吃喝喝,加起來都要好幾千,去遠一點的墾丁、東部更是不得了,
那錢都可以噴去香港玩了,想到這樣,更直接打退堂鼓。
心魔告訴我,再加碼個幾千就可以日本5天4夜自由行。
唉~~算一算,平常假日吃個小館或動不動出門遊樂、住飯店,
積少成多的花費,一年省下來的錢,出國真的綽綽有餘耶!
心裡盤算著少在台灣遊樂,回日本花才是王道!(純粹個人價值觀)

因此,對於在台灣的小旅行,不想花錢,則太遠的去不了,
花不了多少錢,又能吃吃喝喝住一晚,就是宜蘭了。
其實,當初我提議北投溫泉小旅行就好,士林夜市我也很滿足......
結果被打槍「肖ㄟ~已經住台北了還去住什麼北投?」
最後決定給宜蘭一次機會~~
雖然只是搭火車去吃吃喝喝住一晚就回來,但很開心~
好新鮮、好妙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