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膜穿刺&高層次超音波,這兩項精準且需自費的產檢項目,我通通過關啦!


一開始就跳過母血唐氏篩檢,在19W時,直接做了羊膜穿刺。
想做羊穿的孕婦必須先掛陳持平醫師的門診→評估安排羊穿日期→護理室上課。

好久不見在馬偕專做羊穿的陳醫師,似乎有記起我~直接就開了補助的單子。
護士跟我說課程跟之前都一樣,所以我可以直接跳過~隔天來報到做羊穿即可。

陳醫師在消毒後的肚皮上,迅速的扎了一針。發現他也是基督徒,扎針時要我深呼吸並禱告。

直接選擇在馬偕做羊膜穿刺,是因為信任陳醫師,馬偕費用比另一羊穿權威柯滄銘還貴一些,
沒有補助的話,8446元,滿34或有前科者,健保則補助2千,我們付了6446元。
題外話~~
阿拉瞎的衣服真是平價又可愛,即使挺一粒大肚,還是不放棄新貨,有些被我拿來當偽孕婦裝。


23W預約了台兒診所,照高層次超音波(非常熱門,一定要早點預約)。
張東曜醫師之前在馬偕就是專照高層次的醫師,後來自立門戶,只做「胎兒醫學」。
一開始女醫師會先照陰超,確認子宮頸的長度有無早產可能性,再來才是照高層次。
張醫師照第二次,我覺得很仔細,完成後,到另一診間聆聽報告,最後繳費3100元。(可報稅)

報告有兩份,一份A4的圖片,一份A4的文字說明,有中英文對照(朋友說在馬偕只有英文)。
因為之前經歷,張醫師特地幫我照了4D,送我們兩串照片,算是額外贈送的服務。
其實連張醫生都說4D是照好玩的~我也覺得不如把3D4D的預算拿來照高層次比較實用。

離開時,比我早來的媽媽,因寶寶的姿勢不優,還在等照第N次。
我們很順利,小人姿勢算配合,照高層次大約40分鐘,加上等待與聽報告共1個小時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