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看到小芽媽的食記,介紹了水龜伯古早味,
恰好回天母時,就約她在那兒見面吃飯吃冰聊聊天囉!
水龜伯古早味是雙店面,離石牌捷運站很近,人潮強強滾。
第一站是水龜伯的甕中杯。


一人一甕,有點像是三媽鍋,每甕只要88元,附白飯一碗。


我點的是醇奶海陸鍋,湯頭有著濃濃奶香,但又不像濃湯那樣濃稠,好喝!


小芽媽點的是蕃茄海陸鍋,清爽的蕃茄湯底也不賴。

食材都差不多:冬粉、蛤蜊、蝦子、豬肉片、甜不辣、青菜、火鍋料、豆皮等。
甕中杯的材料雖不及三媽臭臭鍋來得多,但湯頭挺優,而且88元就可以吃飽。


吃完水龜伯甕中杯,再轉戰隔壁的水龜伯冰店,冰店的生意比甕中杯還要好。


不管是甕中杯還是冰店,裝潢都充滿懷舊的古早味。


冷氣上還貼著「古早無這台」,讓人不禁莞爾


價錢很合理,豆花約30~40元,刨冰4種料35元,便宜哩!


即將進入秋冬時節,多了熱呼呼的米糕粥品可選擇,我很愛這一味。
可惜今天很熱,我們點了右邊的燒麻糬,一份2顆35元。


店外的海報,上面是甕中杯店內賣的冰麵,冰淇淋放在麵上面...我沒有勇氣嘗試。
下面的「三嬸拌飯冰」讓我眼睛一亮,因為有我愛的紫米,
這讓我想起台中的美村點頭冰,90元算是店內高單價,但我還是點了


小芽媽每次來都點的「雙仙鬧奶」50元。


水龜伯賣豆花起家,除了傳統刨冰,還有我們點的改良式冰品,
我覺得最有特色的地方,在於冰的口感類似綿綿冰或雪花冰,
三嬸拌飯冰配的是鳳梨冰,讓我有點失望..紫米口感不如美村點頭冰



90元的三嬸拌飯冰比不上才50元的雙仙鬧奶,這個才讚!
最上頭灑上些許「跳跳糖」,在嘴中霹靂啪啦彈跳的口感是記憶中的味道。
QQ的各色湯圓,滑溜溜的杏仁+仙草,紅豆、奶香,配上黑糖冰


因為冰品的份量十足,吃完甕中杯後,建議可以合點一起享用。
不然,會像我們這樣,吃到撐,連燒麻糬都吃不完


水龜伯古早味
台北市北投區石牌路2段75巷8號
2827-47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