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1(四)
去年歐先生的員工旅遊去了我沒到過的湯布院,
回想起我第一次的九州行也是參加員工旅遊打發的,
偏偏獨缺湯布院,怎麼可以讓他專美於前!所以要趁這次彌補起來~

從車站走到湯布院商店區,會先看到這家宮崎駿周邊商品專賣店。

崖の上のポニョ」是宮崎駿沈寂四年即將在2008夏季推出的新作,期待!

店裡已經開始販售「崖の上のポニョ」音樂CD,請試聽超可愛的主題曲:


他說回來要查一下是不是真的有「稻荷前」公車站?他下回要去。

店裡許多宮崎駿動畫的周邊商品,不過,我們已經沒什麼缺了。

這個咕咕鐘多年前差點在小禮堂買下來,好像7千多台幣吧~
後來因為我家牆上不能釘釘子,3M掛勾又掛不住而作罷!

倒是買齊了上次歐先生九州行缺貨的龍貓雨傘強力吸鐵(掛雨傘專用)。

這組18隻龍貓,上回也被他從九州博多運河城帶回,可惜都沒賣這轉盤。

既然展示用的轉盤買不到,那就拍回家吧!


這裡有鬼太郎商店,隔天就要前往境港拜訪鬼太郎囉!

犬家敷專賣店,狗狗商品琳瑯滿目,寵物及飼主皆宜。

非常歡迎帶著狗狗進入店內參觀。

柴犬雕像排排站,乍看之下還真像是活生生的柴犬哩!

在這家店買了柴犬的貼紙及下面這個馬克杯送妹妹。

有狗狗店家,旁邊當然也有貓咪的商店。

有犬家敷,就有貓屋敷!

對面還有無嘴貓哈囉KITTY的名產店。

這種可愛的小店鋪總是吸引著我。

裡頭有可愛的日式雜貨,還有兒童用品。

我好喜歡這個窗戶布置成鄉村風的味道。

隨處可見傳統建築改建的特色商店,販售紀念品、生活飾品、主題商品。
商店街為了保持幽靜,在限定時段禁止汽車進入。

各種不同主題的私人藝術館、美術館也座落其中,讓遊客感受濃郁的文化氣息。

湯布院是日本OL心中最佳的溫泉地,湧泉量佔日本第二。
溫泉鄉湯布院,不只車站有足湯,街道上也有手湯可泡。

這棵綠油油的楓樹與冰淇淋招牌,實在是似曾相識。

因為同一地點,歐先生在去年看到了楓紅。

走累了就在長椅上休憩,欣賞池中的鯉魚。

穿過這個小樹林,就是湯布院著名景點「金鱗湖」。

金鱗湖,因在夕陽下閃閃發光如魚鱗而得名。

湖底熱泉噴湧,在冬天時可見水面上熱氣蒸騰,更有一種虛幻之美。

野生的水鴨完全無視於觀光客的存在。

雨勢突然變大,就近在金鱗湖附近這家「十時」用餐。

不知道是不是雨天之故,生意超好的,但是餐點上來後,我整個傻眼!
啥?這樣小小碗,飯少少肉少少要650円?

當地聞名的地雞串,也就是土雞。

隨便點一隻來嚐嚐,ㄟ..因為是芥末,所以全都進了歐先生肚子裡了。

這家醬油屋我覺得很特別,店裡提供種類繁多的醬油可試吃。

如同店家古樸的裝飾,醬油瓶的造型也很古味喔!

雖然天公不作美,但雨天的湯布院,更有溫泉鄉特有的氛圍。

最後推薦這家日式雜貨,因為商品全都是日本製,超有質感的!



 

由布院溫泉觀光協會

延伸閱讀:
宮崎駿2008作品崖の上のポニ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