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7(日)
說到柴又,所有日本人都會聯想到電影《男人真命苦》。
從1966~95年共製作了48集,名列金氏世界紀錄「歷史上續集最多電影」。
柴又也因為身為這部電影的拍攝場景而走紅。
我對《男人真命苦》與男主角阿寅(寅次郎)都不認識,
之所以會知道柴又是因為看《寵物當家》,雅夫有到這兒來。
另一個吸引我的主因是柴又站旁那條思古幽情的老街。

柴又站不屬於JR車站,需先利用JR山手線轉JR常磐線到金町。

意外發現從金町可續搭電車或者步行到龜有,
看過卡通《烏龍派出所》的人對「龜有派出所」應該很熟悉吧!
沒錯!還真有這個派出所,可惜走路有點遠,時間不夠就放棄了!

無法抗拒的要蓋紀念章!海報上的77站需住東京走透透才行啦!

然後從JR金町站走到非JR體系的京成金町站。

從京成金町站到柴又,只要一站就到達,車資130円。

柴又車站外,就可以看到《男人真命苦》主角阿寅的銅像。

柴又是劇中阿寅的故鄉。

不免俗的,每個觀光客來一定會跟他合照!雖然不認識

車站旁的柴又觀光案內所,裡頭陳列《男人真命苦》劇照與周邊商品。

一旁看到排隊人潮,二話不說也來排排看!

這是一家古早味的麵包小店。

排隊買這個巧克力螺旋麵包,小時候我都叫它為大便麵包
巧克力餡料不甜、冰冰涼涼的,真的不賴,而且好便宜。

貼心的店員很配合,讓我捕捉擠ㄣㄣ的鏡頭。

從這家麵包舖旁直走就是最熱鬧的柴又老街。

直達柴又帝釋天的參道。

沿途有賣這個小黃瓜,有點後悔沒買來嚐嚐。

入口的這家店,賣的都是懷舊的小零嘴與小玩具。

還有一些彈珠台可以玩。

這趟旅程,歐先生迷上蒐集地區限定的紀念胸針或吊飾。

位於出入口的這家韓國辣炒年糕,我看了好興奮!

沒跟到的韓國行,好歹讓我在日本嚐嚐看夢幻的辣炒年糕!
400円這樣算貴嗎?要請教有去韓國的幸運貓和娥媽。

不管貴或便宜都無妨,因為好好吃啊!!

兩旁的高木屋老舖是劇中阿寅的家,記得雅夫也有來這拜訪。

高木屋一邊賣的是仙貝。


另一邊以烤糯米丸子為主。

我吃了海苔口味,還是沒有前幾天高山老街上的好吃!

參道兩旁的氣氛和淺草寺的仲見世通有點類似。

這家可愛的店貓。

近400年歷史的柴又帝釋天。


我最喜歡這個迴廊,需脫鞋進入。

微風徐徐吹來真是涼爽!

從迴廊往下看,來此參拜的人還不少哩!

阿寅出生時是用柴又帝釋天的水洗澡。

老街上處處可見寅次郎的蹤跡!

離開前巧遇柴犬逛老街。





柴又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