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4(四)~4/25(五)
難得來一次立山,尤其在這最美的時候,若當天下山就太可惜了。
靠近立山山頂的室堂有「最接近星星的地方」之稱,加上壯觀的雪壁,
於是,我們決定要在室堂住一天,隔天再到黑部,完成立山黑部之行。
在選擇住宿地點時,價格與路程都是我們考量的主因,
室堂站2樓的ホテル立山這家,都是約2萬円起跳的價錢,實在太貴了!

所以,我們選擇離室堂站10分鐘路程的室堂山莊 ,一泊二食每人9450円。
這又再度破了自由行以來,最昂貴的住宿費紀錄,比去年洞爺湖還貴。
第一天立山的天氣實在不好,也還好我們在室堂住了一晚,
隔天,才能如願看到蔚藍天空下的雪之大谷以及清晨日出的雪景。
立山行,住宿與車資花了2萬円,不過,這一切真是很值得!

行前,我們一直很擔心,山上氣候瞬息萬變,雖說10分鐘路程,
但碰到起霧或山嵐,根本分不清東南西北,有點心驚驚!
走出室堂站3樓,背對ホテル立山順著指標及竿子走,其實還算好找。

有沒有看到室堂山莊的指標?

往前看,就能看到室堂山莊的「屋頂」,感覺快被雪淹沒!

快到了~觀光客住高級的ホテル立山,登山客住室堂山莊 這種小木屋。
還好行李托運了,不然這裡怎麼拉行李啊!

看看這人的眼睛是貓熊嗎?我差點笑出來!雪地也要防曬,戴了墨鏡更要注意!

室堂山莊 的大門,門口用了木板擋雪,整間木屋有一半高度都埋在雪裡。

入內需換上室內鞋,櫃臺上有用餐及入浴時間,浴池分為男湯與女湯。
脫下的鞋子,要放在1樓的「下足室」。

我們在9:00多先過來Check in並看看環境。

一樓有餐廳兼交誼廳,不少登山客在此休息看電視。

室堂山莊 像「ㄇ」字的建築,中間串連前後兩棟,網站上的夏天照片:

因為B棟2樓房間整理好了,老闆就讓我們提早使用。
從一樓穿過中間的走道,上樓梯後會看到男女廁所。
除了澡堂,這裡是沒有熱水的,水超級冰,刷牙洗手都會凍僵!

這種登山小屋全都是和室,房間內唯一的電器就是暖氣機和吊燈!
地上放了牙刷、毛巾與枕頭被套,並沒有大浴巾和浴衣喔!

後頭是棉被櫃,一切請自己DIY,套上乾淨的白色枕頭被套。
雪之大谷摸雪壁後,因為又下雨了,所以下午回來睡午覺。
吹著暖氣,呼呼大睡,真是有夠悠閒的~一點都不像魔鬼行程!

窗子有兩層的設計,窗外一片皚皚白雪。

在這裡,幾乎人人眼睛都是這樣!因為雪地戶外活動很容易曬黑,

在此見怪不怪,但下山要怎麼見人啊?比我去年的小黑襪還慘!

奇裝異服?原來有一群拍戲的人就住在這裡耶!

東映株式會社2009年映画「劔岳 点の記」海報就貼在餐廳。立山沿途也都有。

餐廳有提供免費的熱茶,我在櫃臺買了巴掌大的蝦味仙100円,
我天真的以為很便宜,下山後在超市看到才29円....

導演出現了!我查了一下是「木村大作」,瞧瞧,他也曬成這樣!
坐在導演前面那位演員,歐先生說他有演HERO電影版!

隔天,在室堂站候車時看到預告片!想看的請到「劔岳 点の記」點特報!

就是他啦!看過HERO電影的人有印象嗎?曬成黑嚕嚕,我都不認得了!

晚餐時間,豬排飯,每一樣都吃光光!白飯可續。

連這個也吃了....海帶包著生魚片*2,不敢吃生魚片的我竟然糊里糊塗吃掉了!
我根本沒看清楚,以為是一道海帶小菜,等吃完看到歐先生的那一份,
我才發現,天啊!當時我竟然還說:「嗯~QQ的是蒟蒻嗎?不錯吃!」

晚上好無聊,爬上棉被櫃拍照好了,這是「龍貓探頭三部曲」。

水袖舞~~明明肚子大還要我放這張!

聽到窗外有咕咕叫的聲音,歐先生很興奮說一定是雷鳥!
可惜黑丫丫一片根本啥都看不見,只好自己扮雷鳥啦!
雷鳥是保育類動物,隔天遊記再介紹!能看到牠可是不容易!

「最接近星星的室堂」,因天候不佳看不到星星了,留下立山行的殘念!

今晚,欣賞一下NB裡存的照片,差不多9點多就寢。這張他堅持要放~

隔天,天氣超好!清晨出門散步,在7:30前才趕回來吃早餐。一樣是吃光光!






室堂山莊 一泊二食¥9450/人(E-mail、電話、或網路訂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