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回說要介紹我心中的麵線之王這次回家特地去吃。
位於台中市忠孝國小與第五市場附近,在樂群街與自立街口。

營業時間大約9:30~15:00左右,也不一定,賣完就收。
想吃的人要有心理準備,儘量避開用餐時間。
我等到下午1:30才去買,只要等半小時就到手,
平常都要等約1小時~

麵線口味有大腸、肉粳、蚵等排列組合,我家只吃腸肉。

凡吃過必說讚!
來台中要吃啥?我都會提到這一家麵線。
我表姊、同學都吃過,念念不忘。
表姊還發現~
台中人吃麵線與台北人不同處在於一定會用筷子!
嗯嗯~攤子上每個人都這樣,我家也是耶!

美味總藏身於巷弄之中。
說起這家麵線,實在是NO.1,沒得比!台北阿宗也遜掉。
目前,微風廣場旁邊的丁記麵線被我列為第二名。
美食節目提到台中麵線只會介紹忠孝夜市那一家,
那個根本不好吃,千萬別被騙。

第五市場的麵線,從我國中時期開賣至今,
當初賣的是早餐時間,除了麵線還有甜不辣,
後來,麵線生意太好,就專心賣麵線。
早期老闆娘一邊舀麵線一邊照顧小寶寶,
生意強強滾之後,退出江湖,請人代勞啦!

我和我妹算是發覺美味的老顧客,
還曾經騎著鐵馬幫同學外帶20幾碗到學校去當早餐。
吃到連老闆都認識我家人。今天巧遇老闆補給麵線,看到我寒暄幾句。
聽我媽說~這家生意好到拒絕媒體採訪,因為沒空,沒時間!

漫長的等待,炎熱天氣需要消暑!
路口有一家老店「太空紅茶冰」,順便介紹!

我爸的最愛。小時候買20塊錢回家就有一鍋的量,
吃不完凍在冷凍庫變成紅茶冰!用鐵湯匙挖來吃,消暑!
現在改用塑膠杯大杯20元,用塑膠袋裝會多一些!
特色:紅茶茶味很重,很香,加上碎冰,真是絕配!
最好吃的吃法:回家用湯匙舀來吃,紅茶配碎冰,喀喀的口感,讚!
太空紅茶冰,無法指定半糖少糖,不想太甜的人就多加一點碎冰!
夏天等待麵線時,建議這樣做:
外帶,邊喝邊等。內用,邊吃邊喝。因為熱啊!
外帶回家享用,一人兩碗麵線是基本配額。
喜歡吃辣的人~別忘了舀辣椒,這家連辣椒都好吃!


綠綠的菜是九層塔,不是可怕的香菜!


好吃肉粳,連不吃肉粳的我都愛!


滷到滷汁滲透到大腸內,越嚼越香的大腸!

下次要去台中的朋友,願意等待美味的朋友,
我可以畫地圖指點迷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