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四)
仔細看看,日本最南端的車站上方加了個JR兩字。
2003年沖繩電鐵通車後,原是全日本最南端的西大山站只好讓賢,退居為JR最南端車站。


從鹿兒島出發,先到指宿換車,指宿以沙浴溫泉聞名,可惜沒機會體驗被沙子埋起來的感覺。
換車空檔,逛逛好鄉下的街道,買了一本交通小書給饅頭.....然後在車站外的足湯歇歇腿、吃溫泉蛋。


小饅頭這趟愛上了足湯,不過腿力太強,很容易濺濕旁人,連我都閃得很遠!


指宿枕崎線往西大山,一天只有少少的上下行各8班的緩慢單軌列車。


這個偏僻的小地方,因為是JR日本最南端車站而聞名,而且還個無人車站。


這種最東最西最南最北的車站,讓我都好想征服啊~~這天來了很多外國攝影大叔。


車站對面唯一的一家商店,這種小站旁邊的停車場頗大,因為真有遊覽車載了一票遊客前來!


這家商店也是觀光案內所,洗手間有、土產有、無料休息有、飲料冰品明信片......通通有。


日本人最愛來這套「○○○證明書」,這邊當然也有,我只買了明信片紀念,也準備幾張寄給友人。
有明信片當然也同時販售郵票,另外,我發現這裡可以租借電動自行車.......啊~到底要騎去何處?


明信片來個寫實與插畫風格各一張。歐先生點了剉冰,我稱為色素剉冰....剉冰還是台灣好吃ㄚ!!


全日本有五個黃色的幸福郵筒,兩個在東北(宮城、秋田),三個在九州(福岡、熊本、鹿兒島)。


當初因為電影「黃色的幸福手帕」而設立的黃色郵筒,我不清楚其中淵源,但因為標榜幸福、愛,
就讓人不由自主想寄個明信片,以證明到此一遊,這種觀光宣傳手法算是很成功。


投遞寄明信片,也投遞了幸福,我果然是觀光客。


除了幸福郵筒,還有幸福之鐘,日本人真是.....不過我就是吃這一套。


一家三口攝影留念,小饅頭一路都在呼呼大睡。


遠方有種富士山的FU的就是開聞岳,可惜天不夠藍,但這風景我會深深印在心裡。



arrow
arrow

    小吉的生活&旅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